竞技风暴

世青赛一战成名 申花二小将首次进入18人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0 东方体育日报

  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振奋人心的表演也终于波及到了上海申花队。申花俱乐部昨天正式公布了一个可以说顺应民心的消息:来自申花的两员小将郜林和王洪亮已经借着世青赛的东风,挤进了申花一线队的阵容。

  尤其值得祝贺的是,王洪亮还在今天生平第一次进入了申花队18人的参赛名单,将有机会在今晚申花主场迎战沈阳金德的中超联赛中登场亮相。

  郜林和王洪亮一直都是中青队的主力球员,其中郜林作为中青队的先发箭头打满了全部四场世青赛的比赛,被中青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评价为“中青最好的球员”。而王洪亮作为后腰在首场世青赛被禁赛的情况下,接连在对乌克兰和巴拿马的比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得到了一致赞誉。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上个月赴欧考察的旅途中到现场观摩了中青队的比赛,对郜林和王洪亮的表现非常满意,感谢他们为申花、为上海、为中国足球争得了荣誉,还当场给予了他们一定的物质奖励。

  郜林和王洪亮回到国内后,根据申花俱乐部的特别安排,都已经随一线队进行训练和比赛。王洪亮在年初已经被申花队纳入了30人的中超参赛大名单,但是今天显然对于20岁的王洪亮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作为对他积极训练和良好表现最大的奖励和肯定,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将破天荒地首次把王洪亮放入18人的参赛名单。涅波对王洪亮已经有了很高的评价:“从青年队晋升到职业一线队,这一关并不容易跨越。很高兴我们都看到了王洪亮的努力和能力,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已经得到了一线队队友的支持和信任。”

  由于申花一线队有庞大的35人阵容,任何人要挤入18人名单都是相当艰难的。对于司职前锋的郜林来说,在和众多大牌前锋的竞争中,显然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不过郜林也得到了来自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的好消息:“我们已经决定为郜林补充报名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对19岁的郜林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荣誉,他的路还长,我们要冀望于将来。”

  另据了解,7月10日,郜林、王洪亮将和同样来自申花一线队的毛剑卿、沈龙元一起返回上海十运队,争取为上海足球再夺全国冠军立下新的战功。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洪亮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