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中青世青赛很成功 竞聘优势是知己知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法兰克福报道 朱广沪在德期间,克劳琛放弃休息,赶出了一份有关世青赛中青队的总结报告。但是,原计划从本星期三开始度假的他,还没法真正静下心来享受德国夏日的阳光。由于巴市市长劳顿巴赫将在下星期二飞往北京谈判,克劳琛也必须在其出发前拟出一份详细计划,主要内容就是08之星接下来一年的训练计划和想法。而劳顿巴赫则将带着这份计划前往北京,与谢亚龙就下一个阶段08之星项目进行谈判。

  对克劳琛来说,08之星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国奥队主教练一职。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头多次表示愿意帮助中国足协发掘适合08奥运的人材,他不介意在巴特基辛根当孩子王,但真正的目标却锁定在了08奥运,成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将是克劳琛执教生涯中最后一个梦想。

  “如果让我担任国奥队主帅,肯定是一种莫大荣誉,当然也意味着责任。正像当初在北京时说过的那样,我有信心带领中国国奥在08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克劳琛的态度并不含糊,本届世青赛中青队的表现让他坚定了信念。“我认为中青队的世青赛是成功的,他们让球迷快乐,也看到了希望。”

  虽然竞争激烈,但克劳琛并不是没有继续执教这支球队的资本。“我对这支球队很熟悉,每个球员的优缺点我都心里有数,如果下半年U19、U18或者U17队来巴特基辛根训练的话,那么,我对参加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队员全都了如指掌。”为了世青赛,克劳琛观看了几乎所有同龄对手的比赛。这就意味着,除了对中国08奥运适龄球员的了解外,老头对参加08奥运的其他球队也心中有底,这无疑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虽然外界传出,足协希望朱广沪能将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但朱广沪在法兰克福向记者再次表示,他和足协签下的是国家队主教练合约,因此,朱广沪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不管谁来担任国奥队主帅,都将与朱广沪频繁交流。在巴特基辛根期间,朱广沪和克劳琛进行了多次的谈话,双方想法非常一致,本次前往德国观看联合会杯,朱广沪与克劳琛再次一起讨论了世青赛,对于中青队的表现,朱广沪深感满意。克劳琛表示,他和朱广沪的执教理念如出一辙,两人的协调不会出现任何障碍。

  由于连续工作了三个多月,老头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休息。下周,他将不会随同劳顿巴赫前往北京。但一旦足协再给克劳琛一个机会,那么,他需要的不仅是信心,还要有更详细的、能让中国有关官员满意的执教报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