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停赛名单:大智缺阵京鲁战 小肇无缘本山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将重燃战火,其中北京现代对山东鲁能武汉天龙对大连实德辽宁中誉对上海中邦三场比赛称得上是重头戏,然而这三场重头戏中有两场比赛都是核心缺阵,山东鲁能队的郑智和辽宁中誉队肇俊哲都因为累计三张黄牌遭遇停赛,这都给比赛的结果增加了不少悬念。

  6月12日的中超杯第二轮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在开场仅8分钟就
被北京现代外援耶利奇攻破球门,由于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双方战成2-2平,鲁能队的晋级之路遇到了困难。就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郑智站了出来,两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和一记吊射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山东鲁能队在主场3-2击败对手,并以总比分5-4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是郑智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然而当三周后双方再次在中超联赛中相遇时,郑智却因为累计三张黄牌无法出战。

  郑智在中超联赛上的第一张黄牌来自于中超揭幕战,在与上海国际比赛的最后一刻郑智被主裁判杨志强出示了黄牌。随后在第五轮客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郑智又被主裁判张雷出示了黄牌。由于一名记者算错了郑智身上的黄牌,这场比赛后郑智还一度被列入了鲁能与实德这场“国家德比”的停赛名单,不过在接下来与实德的比赛中郑智不但首发出场,还打进了一个球。郑智的第三张黄牌发生在中超第10轮鲁能主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在这场比赛中曾给郑智出示第二黄牌的辽宁籍裁判张雷出手很重,巴辛、舒畅、矫哲、郑智都先后被黄牌警告。这场比赛的结果令鲁能的球迷十分失望,0-0的比分让少赛一场的鲁能队滑落到积分榜第五名,而更郁闷的是郑智,得到第三张黄牌的不得不在本轮客场与北京现代的关键战役中看台就坐。

  不知是不是因为郑智停赛,鲁能俱乐部才如此快速的引进了第三外援,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彼德洛维奇的加盟可以让主帅图巴多一种选择,他既可以让新外援彼德洛维奇偿试一下新位置,也可以让李小鹏回到中路组织进攻。不过,无论是派上新外援还是在李小鹏的位置上动脑筋,郑智的缺阵都将让鲁能的攻击力受到影响,毕竟现在的郑智已经是鲁能队进攻核心。

  如果说高手云集的鲁能队缺阵一个郑智取还有多种方案进行弥补,那么肇俊哲的缺阵对于辽宁队来说就是硬伤,现在的辽宁队小肇就是招牌,场上踢球靠他,场上宣传靠他。在现在这支球星远走的辽宁队,有肇俊哲和没有肇俊哲几乎就是两支球队。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第六轮客场对青岛中能、第七轮对北京现代的比赛中肇俊哲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虽然在此后的比赛中小肇也在刻意的回避自己的第三张黄牌,不过他还是无法如愿出战7月3日与上海中邦这场“本山秀”。在5月22日中超第十轮客场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河北名哨万大雪向他出示了本赛季的第三张黄牌。

  对于肇俊哲的停赛,辽宁队的主教练王洪礼似乎已经有所准备,在足协杯第二回合客场与大连长波的比赛中,辽宁队曾在上半时偿试着让小肇坐在替补席上,结果辽宁队打得甚为混乱,在下半时的比赛中王洪礼不得不再次派上肇俊哲,结果小肇出场后就罚进了一个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0。本场比赛作为辽宁队与赵本山合作的一个开始,方方面面都希望辽宁队以一场胜利开头,但是小肇的停赛为本场比赛的结果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在本轮比赛中还有5名球员面临停赛,他们是深圳健力宝对上海国际比赛中的主队后卫李明和客队前锋沈晗,“川渝德比”中主队的年轻球员干颖波和客队的周麟、贾文鹏两员猛将。

  附:中超第11轮停赛名单

  肇俊哲(辽宁) 三黄

  李明(深圳) 三黄

  沈晗(国际) 三黄

  郑智(鲁能) 三黄

  干颖波(冠城) 三黄

  周麟(力帆) 三黄

  贾文鹏(力帆) 三黄

  (西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肇俊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