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2008国奥队选帅大戏精彩纷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17 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青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方面喋喋不休的讨论,其中尤以对他们未来的担忧最甚。“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些中国古训自世青赛结束后,就在足协头头脑脑的耳边响彻,当务之急要选一个好帅。“谁会成为国奥主帅?”目前除了朱广沪外,霍顿、米卢和克劳琛,三位不同时期与中国足球有过“亲密接触”的外籍教练,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诱惑,他们纷纷举起手臂,表示非常愿意率领中国国奥队3年后在家门口出战。

  我猜阶段(6月21日~24日)

  克劳琛孤独求败

  克劳琛的优势是赢得了除足协和多数队员外记者和球迷的支持。但这种支持只能是舆论支持,足协经常会干一些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决定。足协内部消息:克劳琛因为个人性格以及训练方法问题,完全没有机会成为国奥队主帅。

  我再猜阶段(6月25日~27日)

  故人今又来

  这是上周末开始盛传的消息。新的主帅人选让你不寒而栗:霍顿和米卢。他们二人在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是中国足球历任外籍教练中最大的,也是两个颇具争议的人物。米卢的优点是善于为队员排解心理压力,缺点是技战术能力欠缺;而霍顿的优点则为理论战术大师,球员评价他为见过的最好足球教练,缺点是关键时刻输球,没有成绩作为其能力的佐证。尽管在中国队下课后,曾成为四川全兴、上海浦东、浙江绿城主教练,但除了在全兴执教了一个完整赛季外,在其余两队的经历全部是中途下课。其执教成绩是甲A第四名和足协杯半决赛。

  我猜猜猜阶段(6月28日至今)

  足协放话:土洋结合最好

  哈恩世界杯预选赛的惨败让国家体育总局再次聘请洋帅的想法胎死腹中。现在足协遵循的是布拉特在哈恩兵败后的提议:“中国足球的问题,应该由自己解决!”足协现在倾向朱广沪国家队、国奥队两手一起抓。但朱大帅有些底气不足,他提出了聘请一个外籍顾问的要求,并向足协推荐了自己在1999年国奥的老搭档霍顿。现在你可以断定世青赛霍顿去了荷兰观战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足协认为:“霍顿回聘最大的敌人是舆论。”霍顿回归有两个好处,一是对中国足球熟悉,二是深得老国脚的推崇。

  “土洋结合”的模式怎么样?现在虽还是一个疑问,但过去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失败的模式。1997年国家队就聘请了英格兰人鲍克斯顿,结果中国队还是泪洒金州。

  本报记者 陈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队,选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