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获克劳琛百分百信任 蒿俊闵为了自己苦苦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25 《球迷》报

  在本届国青队中最年轻的几名队员之中,蒿俊闵是最让克劳琛头疼的一个,因为他并非是德国人心中最理想的主力人选,但蒿俊闵同时也是国青队不得不用的一个。

  这的确非常矛盾,既然不是理想中的最佳,为何又必须起用才行呢?

  其实这种原本毫无必要的矛盾的产生,首先来源于克劳琛的固执,和任何一名外教
一样,在克劳琛眼中,只要被自己认定了的事情就绝无更改的可能,因为他是唯一正确的,他是唯一权威的。

  客观而言,蒿俊闵给克劳琛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首先是因为小蒿曾经没有按时到达香河基地进行体检,使得克劳琛错误地认为这名队员只想着在联赛中自己风光,根本不想为国家效力;随后在世青赛之前召进蒿俊闵后,在几场热身赛中,克劳琛又认为蒿俊闵比赛作风不够顽强、球风偏软。而事实上,蒿俊闵错过香河体检并非自己不愿意去,而是俱乐部并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函件;关于热身赛状态不佳的指责也显得很牵强,因为当时蒿俊闵刚刚到达德国,尚未调整时差,身体也未从长途旅行中恢复过来。

  幸好国青队中还存在着一些熟悉蒿俊闵的中方教练,他们直言不讳地“警告”克劳琛,如果坚持自己的错觉,最终后悔的一定会是他自己。在小组赛第二场与乌克兰队比赛前,克劳琛已经开始考虑调整边路人选,他首先询问崔鹏是否能够出任左边前卫,但后者表示自己的体力存在问题,恐怕无法满足边前卫前后奔袭的体力要求,而后克劳琛还是没有想到蒿俊闵,但他陆续询问了一些他认为合适的队员,球员们都毫无例外地回绝了,此时中方教练组找到克劳琛,建议起用蒿俊闵,但德国人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在又一次拒绝了蒿俊闵的时候,中方教练的一句话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蒿俊闵状态不好?他能够发挥出一半的水平,就够你用的了!

  尽管蒿俊闵是国青队中表现最稳定的几名队员之一,但在四场比赛中他没有得到一次打满全场的机会,不是他的体能不足;不是他的能力不够;也不是他被对手牢牢盯死,因为他始终无法获得克劳琛心中百分之百的信任。

  董方卓在国青队被淘汰出局后,愤怒而狂躁地将德国老头儿推了个趔趄,他只是国青队中众多心存不满的人之中,一种最极端和激烈的表示。蒿俊闵回国后曾经说很理解董方卓当时的心情,毕竟所有人都认为那场比赛输得太窝囊了。尽管董方卓发泄郁闷的方式有些过分,但近在咫尺的谢亚龙和冯剑明目睹这一幕后,脸上还保持着一片平静和木然,从中多少可以看出一些蹊跷———国青队并非铁板一块。

  18岁的蒿俊闵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但却始终没有得到自己最看重、也最应该得到的来自主教练的信任。两年前的芬兰世少赛,蒿俊闵和队友们停滞在小组赛,但他说那时的快乐远比在荷兰时多。

  (赵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