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队将破土而出 足协全力支持小将登陆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59 体育周报

  7月23日左右,第一次08足球工作会议将在香河基地召开,08国奥队将破土而出。如何让他们在联赛中保持大的提升空间不至于成为“流星”,是未来三年内国奥队成长的关键。主管08国奥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未来三年内,如果国奥球员有机会到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我们会全力支持,因为欧洲联赛给球员提升的空间更大。”

  杨一民告诉记者,欧洲联赛的水平摆在那里,如果到那里去发展,球员的提升幅度肯定
会大。杨一民说:“国奥队球员今后的提升主要是靠联赛,因此职业联赛的质量就非常重要。我们的基础比欧洲差,欧洲的国奥年龄段球员大部分都会进入欧洲的顶级职业联赛,这对我们是个巨大的威胁。因此,如果我们有机会到欧洲就不要错过。当然,前提是能够在欧洲的联赛中踢上球。球员的数量越多越好,越多越能提高我们国奥队的水平。这样三年之后,就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很多球员和杨一民的观点一致。鲁能泰山的门将杨程非常羡慕韩国、日本等到欧洲踢球的队员,他说:“如果能在这个年龄到国外踢球,哪怕是到欧洲的二流联赛像荷兰、比利时等的甲级联赛踢球,两、三年后肯定会大不一样。韩国的球员在荷兰顶级联赛中有了明显的进步,如果我们有机会去,一定不会比他们差。”杨程表示,在欧洲联赛踢球,耳濡目染之后,可以从各方面启发自己,从而获得整体而不是单方面的提高。”

  冯潇霆、陈涛、蒿俊闵、周海滨等球员都有到欧洲踢球的愿望,而且基本上集中在德甲、西甲。埃弗顿球探在乌德勒支时就认为,冯潇霆能够达到英超联赛的水平,但冯则认为自己最适合德甲。据悉,克劳琛的助手魏斯一直在暗中为冯潇霆留意德甲的需求,目标主要是中游球队,原则就是确保冯潇霆能够在俱乐部踢上球。冯潇霆自己也表示,到国外踢球最好的提升方式就是参加他们的顶级联赛:“不能着急,只能等待合适的机会。”陈涛和周海滨同时认为,自己最适合西班牙甲级联赛,因为西甲讲究技术和整体,对自己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切尔西曾经对蒿俊闵非常感兴趣,但现在蒿俊闵对西甲也有很大的兴趣。

  杨一民表示,国奥队的球员今后到国外踢球是俱乐部和球员自己的事情,但为了让球员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足协届时肯定会鼎力相助:“现代足球比赛是比拼创造力的比赛,要想在08年能够真正和欧美强队抗衡,这一点非常重要。”

  (肖良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