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联合会杯找自信:控制力第一 国足走对了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3:39 重庆晨报
朱广沪联合会杯找自信:控制力第一国足走对了路
  朱广沪:我们正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本报汉诺威专电(特约记者崔恒亮)昨天,国足主教练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李树斌、徐弢在现场观摩了联合会杯半决赛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赛后,朱广沪在大赞双方队员技术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国足的信心:“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方向是正确的。”

  朱广沪一行三人是在24日抵达巴特基辛根,同行的还包括国足领队朱和元,25日,他们在纽伦堡观看了巴西与德国的联合会杯半决赛,昨天晚上又出现在了阿根廷与墨西哥一战的看台上。

  看完了两场半决赛,朱广沪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控制力”:“现在世界足坛各队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弱队要取得进步,关键要学会‘控制’。你学会‘控制’,技术能力、战术意识就能上一个台阶。否则,老是在一个死胡同里兜来兜去,那是肯定不行的。”对于这一点,朱广沪认为,国足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进,“我们需要找到适合中国队员比赛的节奏,这样才能和强队抗衡,从目前来看,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只要我们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效果。”

  今天,朱广沪等人将前往维也纳拜访奥地利足协。据悉,由于许多欧洲球队夏季集训都选择维也纳,因此朱广沪也希望国足今后也能在那里安排集训。明天,朱广沪一行将返回德国巴特基辛根,就今后双方的合作进行探讨。

  推荐五小将进国足

  克劳琛献计朱广沪

  本报汉诺威专电(特约记者崔恒亮)“是的,我见到了朱,我们的交谈非常愉快。”昨天,克劳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向朱广沪提出了不少建议,并推荐五名国青爱将进入国足。

  趁着朱广沪来德国观摩联合会杯,前天,克劳琛与其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长谈。对会谈的内容,朱广沪不愿多谈,而克劳琛却没有任何避讳。“我和朱谈得非常愉快,主要交流了关于国青队以及今后他们的发展,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在很多方面更像是一个欧洲职业教练。”克劳琛毫不掩饰对朱广沪的欣赏。由于朱广沪很可能领军国奥队,因此克劳琛也给他提出了不少建议。“我告诉他,这支球队有许多潜力巨大的队员,但是如果想真正发挥出他们的潜力,就必须给他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他们应该到欧洲来,与欧洲球队比赛,如果只在中国的环境里比赛,球员也就习惯了中国的那种节奏,跟欧美球队踢时,节奏肯定跟不上。”克劳琛对朱广沪阐明了他一贯的观点:“多打比赛很重要,有些人反对以赛代练,但中国球队必须要经常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比赛,不要嫌多,越多越好。”

  除此之外,克劳琛还向朱广沪推荐了自己心目中几个可以进入国家队的国青队员:冯潇霆、陈涛、郜林、朱挺和卢琳。而对于朱广沪比较欣赏的董方卓,克劳琛并没有推荐,两人之间也没有交流董方卓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