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向朱广沪举荐五虎将 用婚姻比喻中德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6月25日,受德国足协邀请前来观看联合会杯的朱广沪再度和克劳琛坐到了一块,两人聊得最多的还是那支刚刚结束世青赛之旅的中青队。会谈中,克劳琛这位前中青队主教练正式向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推荐了5位自己非常欣赏的中青队员——中卫冯萧霆,前卫陈涛、卢琳,前锋郜林和朱挺。

  24日,国家队教练组朱广沪、李树斌、徐弢抵达巴特基辛根。25日中午,克劳琛来
到了朱广沪下榻的酒店,两人谈了两个多小时。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德国足协青少部负责人魏德奈尔和德中足球促进会经理格莱纳也参加了会谈。

  朱广沪向克劳琛表示:“通过世青赛,中青队证明了他们可以与欧洲强队相抗衡,战胜土耳其和乌克兰,给中青队球员大大增强了信心,这应该是最大的收获。”朱广沪认为中青球员们的心态有了很大改观:“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能保持进攻势头,落后时也不会急,不会慌,稳扎稳打。有点像德国队的风格,这是这支队伍两个月来最大的改变。”

  朱广沪想听听克劳琛对这支队伍今后发展的看法,对此克劳琛说:“很多队员潜力不错,但他们的提升要有一个好的环境,如果中国国奥队要在08年奥运会有所成就,就必须到欧洲来,与欧洲球队比赛。欧洲足球的节奏非常快,中国联赛在这方面明显不足,如果只在中国的环境里比赛,球员也就习惯了中国的那种节奏,跟欧美球队踢时,节奏肯定跟不上。”克劳琛还提到,“多打比赛很重要,有些人反对以赛代练,但中国球队必须要经常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比赛,不要嫌多,越多越好。”

  对于克劳琛的这个建议,朱广沪表示认同。接着,克劳琛以郜林为例向朱广沪举荐:“中国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他们在中国还不著名,但是通过挖掘,可以发现一些球星。比如郜林,他是一个很好的前锋,但在中国还没人发现,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能力。球员好不好,到了欧洲就可以得到证明。”朱广沪对郜林的进步也表示惊讶。世青赛前,朱广沪就曾对记者表示:“通过德国两个月的训练,郜林的进步最明显。”通过本次世青赛,克劳琛认为郜林已有能力去敲响国家队的大门。

  两人谈到哪些中青球员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对此,克劳琛向朱广沪推荐了五位球员:冯萧霆、陈涛、郜林、朱挺和卢琳。“我认为这五个人具备了将来进入国家队的能力,当然我只是向朱广沪推荐,是否接受,要看朱广沪本人的意见。”事后克劳琛对记者说。

  本次会谈最后一个话题是巴特基辛根训练基地问题。对此克劳琛用“婚姻”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合作,就像两人领了结婚证,一起生活了半年,难免会有摩擦,吵吵闹闹都是正常的。现在双方都知道错在哪里,应该去避免错误再次发生,而不是简单地拆散这个家庭。”朱广沪等人并没有表达任何具体意见,在这个事情上,还得由足协巨头甚至体育总局来拍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