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阿根廷3-1力擒西班牙 半决赛战宿敌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荷兰世青赛进行了最后一场1/4比赛,在阿根廷西班牙的强强对抗中,阿根廷由扎巴莱塔、奥耶尔曼和梅西各入一球,最终3-1击败西班牙,扎帕特尔为西班牙打入一球。阿根廷将同宿敌巴西在半决赛展开对决,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非洲兄弟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之间展开。

  此前3场1/4比赛都进行了加时赛,双方的实力对比令本场充满悬念,阿根廷在小组
赛首战意外负于美国后逐渐起势,1/8比赛凭借压哨球击败了哥伦比亚;而西班牙则是一路强势,不过此前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的中国、哥伦比亚、荷兰纷纷被淘汰,斗牛士似乎面临某种“潜规则”。

  比赛开始后强强对撞迅速展开,第2分钟,阿根廷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球传中路引发西班牙禁区内一片混乱,巴罗索的打门碰到防守球员后折线偏出后门柱。第7分钟,西班牙左路底线处巧妙配合形成突破,传中球直找高中锋洛伦特,阿根廷门将乌斯塔里斜次杀出将球没收。身高1米94的洛伦特此前已经打入5粒入球,与乌克兰阿列耶夫并列射手榜首位。1分钟后,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赢得禁区前任意球,这位效力于巴萨的希望之星一脚弧线球直接将球送入球门下角,不过裁判判定禁区内接应球员越位干扰门将,进球无效。

  第12分钟,洛伦特高点摆渡赢得禁区前任意球,西班牙快速将球发出,洛伦特小角度头球偏出。1分钟后,阿根廷左路突破,下底传中落点精准,身高只有1米69的梅西禁区中路甩头攻门,皮球擦柱飞出。西班牙角球专找洛伦特,不过在保持威胁同时也过于直白。第18分钟,阿根廷前场右路3抢1赢得任意球,弧线球精准落到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扎巴莱塔轻松抢点将球送入球门上角,阿根廷1-0领先。2分钟后,梅西主罚角球,扎巴莱塔头球偏出。

  西班牙中场控球能力不俗,与国家队风格一脉相承,不知不觉就在数据上占据了压倒优势。第25分钟,莫利内罗远射稍稍偏出。第32分钟,西班牙扳平比分!后防线长传找洛伦特,这个高点先是策应将球分到右路,其后又接应莫利内罗传中将球回做,跟进的扎帕特尔在禁区偏右位置低射破门,比分变为1-1。

  此后双方火药味有所升级,也难怪,同为西班牙语系,彼此的任何话都能听清。第38分钟,西班牙后场凶狠犯规,而阿根廷球员在禁区内接应传球落点时也是推人毫不留情。第42分钟,阿根廷再次制造威胁,卡多佐中路直塞,梅西在接球并没接好情况下迅速调整,在后卫与门将3人包夹下轻巧地将球搓向球门后角,可惜是划柱而出。半场前,阿根廷再次施压,巴罗索门前冲顶高出横梁。上半场双方战为1-1。

  易边再战,阿根廷用前两场的主力前锋奥耶尔曼换下了上半场客串防守多于进攻本职的维迪。第47分钟,西班牙又是围绕洛伦特展开攻势,洛伦特运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摆脱防守,将球传给胡安弗兰,这位效力于皇马的边路随即弧线球传至禁区,好在阿根廷后腰托里斯奋力解围,否则洛伦特必成单刀。2分钟后,阿根廷卡多佐外围低射偏出目标。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连续上镜,不过传接球表现都平平无奇。

  与上半场后段相似,西班牙的中场控球能力占优,而阿根廷球员则通过积极拼抢相胶着。第55分钟,西班牙底面渗透形成右路突破,可惜席尔瓦禁区内调整错失射门机会。席尔瓦此前已打入4粒入球,是洛伦特外西班牙第二攻击点。西班牙其后连续数次通过中场斜传找到边路空档,阿根廷密集防守略显被动。为加强中场控制,阿根廷派出博卡中场新秀扎戈。

  扎戈的作用立竿见影,第71分钟,他中场突然直塞策动攻势,扎巴莱塔不停球直接输送至西班牙防线身后,奥耶尔曼右路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西班牙门将里巴斯,奥耶尔曼小角度轻巧搓射球门后角中的,2-1。西班牙球员还没有反应过来,阿根廷就卷土再来,奥耶尔曼挑传禁区,西班牙后防解围未果,梅西,人群中有如穿花蝴蝶,连续摆脱防守,小角度低射再入一球,3-1,阿根廷锁定胜局。

  其后的比赛未起波澜,双方都形成了一定攻势,西班牙角球抢点攻门没能把握,而梅西也错失了表演单兵疾进的机会,最终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阿根廷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巴西。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1-乌斯塔里、2-卡布拉尔、3-弗尔米卡、4-巴罗索、5-托里斯、6-帕勒塔(90分钟,13-加拉伊)、8-扎巴莱塔、9-维迪(46分钟,20-奥耶尔曼)、15-阿丘维(63分钟,17-扎戈)、16-卡多佐、18-梅西

  西班牙队出场阵容:1-里巴斯、2-莫利内罗、4-阿里克西斯、5-罗布斯特、7-胡安弗兰(75分钟,11-加维兰)、8-扎帕特尔(83分钟,18-维克托)、9洛伦特(75分钟,10-胡安)、12-约斯-恩里克、16-席尔瓦、17-法布雷加斯、20-马克尔(木之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