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公布最新技术统计 中青队进攻出色防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世青足球赛八强产生了,中青队因为净胜球少一个将排在哥伦比亚队之后位列第9名。北京时间23日,国际足联发布了世青赛的最新技术统计,中青队的进攻能力排在第5名,但防守和体能却是大问题。

  控球率绝对优势

  中青队在四场比赛的平均控球率达到了59%,在对巴拿马队的比赛中更是达到了85%,排在巴西、西班牙和西班牙队后,甚至超过了阿根廷队。中青队在前场定位球、传中成功率和进攻中传切配合方面都排在参赛队伍前列,综合进攻能力列第5位。不过,在16强中,中青队的射门次数是最少的,但射门成功率却是最高,而且四场比赛都是第一次正式射门就进球,这不能排除运气的成分。

  犯规多黄牌一堆

  和出色的进攻能力相比,中青队在防守的表现就差得远了。四场比赛,中青队被突破32次,仅最后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就被突破8次,其中更送给了对方5次单刀机会。禁区前的严重失误,中青队有4次,在16强队伍中仅比土耳其队好点,还不如叙利亚队。

  中青队的犯规问题最严重,8黄1红使中青队在公平竞赛榜上,仅排在16强的第13位。国际足联的评语是:“激情四射的中国队因为防守断送了前程。”

  体能下降最严重

  除了防守问题外,中青队的体能下降程度也是16强中最严重的两支球队之一。在国际足联的技术统计中,中青队的跑动距离、犯规次数和被突破次数在后15分钟都达到了峰值,处于整场比赛变化曲线的最高点。这说明中青队在最后15分钟基本无法发挥正常水平。

  世青足球赛是一次宝贵的演习,我们和未来对手的直接比较,将为3年后的实战提供最有效的预测。中青队,请别忽视这厚厚的一叠资料。(京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