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哥次战“点”破僵局 解散前国足强调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2 体坛周报

  本报讯 6月22日,中国国家队在广州2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取得了朱广沪上任后的首场胜利(前三场分别为0比3负西班牙,0比1负爱尔兰,2比2平哥斯达黎加)。

  此战朱广沪摆出352阵型,以矫哲代替魏新出任右前卫,但开场仅28分钟又用王亮换下了表现不佳的矫哲。上半时双方失误频频,但中国队还是幸运地取得领先,第44分钟李金羽回撤拿球后传给禁区内的谢晖,后者护球时被撞倒,郑智主罚点球命中,1比0。第56分钟
,王亮右路突破传中,球从对方守门员和后卫间穿过,谢晖门前铲射入空门,2比0。此后双方均无建树,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米卢与阿里·汉时代中国队两战哥斯达黎加均是0比2失利,而朱广沪两战哥斯达黎加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中国队阵容(352):李雷雷/季铭义、李玮峰、张永海46’张耀坤/孙祥88’郑斌、杜威67’李彦、肇俊哲、郑智、矫哲28’王亮/李金羽、谢晖82’张烁

  解散前,国足强调安全第一

  别再出现陈永强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战完哥斯达黎加之后,22日晚,国家队在东方宾馆开了个“散伙会”。由于在本次集训期间发生了陈永强被暴徒砍成重伤的事件,因此朱广沪希望队员回去注意安全,不能再出现类似于陈永强的事件,“你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出现一些意外伤害。”朱广沪同时希望陈永强能够尽快康复,能够早日重返绿茵场。

  大多数球员马上回俱乐部,准备周末的足协杯比赛。而少数没有足协杯任务的球员正计划着去深圳探望一下陈永强。国家队下次集训将是一个月后的7月22日,准备东亚四强赛。东亚四强赛7月31日在韩国开战,中国队最晚29日也要前往韩国,这样国家队下次集训时间最多只有一周。身体和体能的训练是不能指望这一周的,所以朱广沪希望,在没有集训的这一个月内,队员们回俱乐部后能保持好状态,同时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适当加强训练。朱广沪表示,由于俱乐部的训练水平无法达到国家队要求,所以希望队员们不能仅仅满足适应联赛。还应该达到国家队的运动水平。“中哥之战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比赛结束之后队员身体非常疲劳,这是因为比赛的节奏非常快。而在联赛中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这说明联赛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