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对德甲并不感冒:荷甲西甲才是我奋斗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18岁即试训英超豪门切尔西,蒿俊闵算得上是中青队中的留洋先锋,而试训英伦的经历也让他在出国一事上比队友们成熟许多。对于传言相中自己的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小蒿并不特别感冒,他最中意的是还是西班牙和荷兰联赛,“我觉得这两个联赛比较适合我,西甲和荷甲更讲究技术,在这里我有能力去争取主力位置。”

  作为中青队最有特点的几名球员之一,蒿俊闵一直是不少欧洲俱乐部球探和经纪人
关注的人物。“世青赛期间,有不少人跟我说这个俱乐部对我有意思,那个俱乐部考虑引进我,但我并没有太在意,只是简单地表示,如果要谈转会或者引进的事情请先跟俱乐部交涉。毕竟球队还在比赛,我们一门心思想走得更远,那个时候谁有时间去考虑自己今后的事情啊。”

  话虽这么说,但蒿俊闵内心其实是极度渴望去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的,“我给自己设定了这么一条道路——从小认真训练,争取在国内中超俱乐部踢上球,然后取得主力位置,再慢慢把自己培养成球队核心,最后就是出国踢球,要是能在欧洲俱乐部打上主力就更好了。”

  现在,他已经实现前两个目标:在天津康师傅俱乐部中,蒿俊闵不但是主力,并且还是队内的助攻王。他的下一步是争取成为俱乐部核心球员,然后再出国深造。“去年一年的联赛经历对我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我已在世青赛的比赛中感受到了。相比以前在芬兰踢世少赛,这次在荷兰比赛我感觉稳得多,心里有底,知道能踢成什么样,这种感觉和经验的积累是联赛给我的。”

  当然,目前中超联赛的水平并不能让蒿俊闵满意,他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中,联赛能给他的“养分”再过一两年就该到头了,如果自己还想继续提高发展的话,就只能去欧洲了。“出国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试训切尔西失败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影响,毕竟才20岁,今后机会还有很多。在这次世青赛上,虽然我上场的时间不是太长,但感觉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还可以,算是打出了水平和特点。当然,这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

  面对留洋的种种选择,年纪轻轻的蒿俊闵却很有自己的主见,“我觉得我并不适合英超,英超对抗程度太高,身体接触多,这恰恰是我的弱点。在那样的环境中,别说切尔西了,就是一支普通英超俱乐部我也很难立足。出国踢球一定要能打上比赛,在场上拼的就是比赛感觉和经验,光靠训练是不可能有这种感觉的。”

  “如果能在荷兰多呆几天,或许我们这批队员今后会有更好的留洋机会。”回想起世青赛,蒿俊闵充满遗憾,“我们本来可以走得更远。即使是跟巴西队过招,也未必就一定不行啊。错过了这么好的展示舞台,这对球队的每一名球员来说都是损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