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公开道歉:当时情绪失控 并非针对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25 《足球·劲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10时20分(比利时当地时间下午16时20分),仍然深陷在中青队最后两分钟被淘汰出世青赛八强的董方卓通过本报向克劳琛表达了信息,他对赛后自已不理性行为表示歉意,请求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能够理解他当时的心情并接受他的道歉。(李承鹏:拯救小兵董方卓)

  荷兰当地时间21日下午的中德之战,中国青年队在占优的情况下两度领先却被两度
扳平,并在最后两分钟时被对手以头球淘汰出世青赛八强。当中青队主教练换上董方卓时为时已晚,所以只在场上接触了两脚球的这名前锋在赛后情绪失控,当主教练克劳琛试图去拉他进行安抚时,董方卓用力甩开克劳琛的手并说出一句粗暴的话。事实上在换上董方卓时两人已有磨擦,当时主教练认为董方卓动作太慢影响到时间并对后者大声叫喊,而董方卓则认为这个时候才想起换人是指挥失误。中青队被淘汰出局的当晚,这名年轻球员就郁闷的返回比利时安特卫普家中。

  事情的发展出现在第二天,克劳琛对德国媒体表示:他所执教的队伍中永远不会出现董方卓的身影,而且他将就此事向弗格森打电话,告诉他这里所发生的一切。这个消息已为德国体育电视台网站首先刊发,董方卓现在正试图返回曼联的一线队伍,他本人也于日前接到了来自曼联让其于七月中旬随一线队集训的通知,可以想像,如果克劳琛给弗格森打去电话,董方卓返回曼联有可能受到影响。

  昨天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联系到董方卓,对于中国队的淘汰他仍然非常失落,同时他也对自已在赛后的行为和言语感到后悔,经过再三考虑,一向直来直去的董方卓希望通过本报向克劳琛表达歉意,如下:

  “很久以来,我一直想通过自已的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对于中青队最后两分钟被淘汰出局我觉得很突然也很难过,所以当时出现了情绪失控并对主教练做出了不理性的行为,在此我深感不安并向他道歉。请相信我,我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事情,因为当时我对中国队输球的现实太难以接受了,我还年轻,我将努力完善自已,希望克劳琛教练能接受我的道歉。”

  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并未就此事做出更深解释,只是由谢亚龙在事后发表简短评论:“由于输球,所以球员出现了一些情绪,这种情绪当然不对,但是这从侧面也反应了球员对球队的一种责任感”。记者了解到,中青队中相当数量的队员对于董方卓抱以某种程度的同情,他们认为那场比赛的换人确实太晚,一位大连籍球员说:“小董那么大老远地跑来就是想为队伍打比赛,当然最后的上场安排权力在主教练,但小董在这届世青赛中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四场比赛总共加起来打了不到半场球,而且他第一场上场就为队伍创造了助攻机会,所以我不是为他辩解,而是希望老头能大人大量从足球的角度去理解年轻球员,在那种情绪下,谁都有可能做出偏激的行为”。

  董方卓在表达了歉意后已不愿就此事再做说法,而他的经纪人高奇昨天在比利时表示:“小董还年轻,肯定不成熟,这件事情他肯定有错误,以后我们要对他更高标准的要求;但当时谁都对中青队的表现捏了把汗,小董他只是针对被淘汰这件事情而去的,而不是恶意针对某个人,其实当时中方教练王军去拉他时他也同样情绪冲动。我了解小董,他的人品一直很正,对于中青输球现在已很难过了,觉得这么好的机会都丢了很窝囊,很憋火,所以那种情况下的冲动可以理解。”

  据了解,董方卓返回曼联一事目前暂时并未受到影响。

  (李承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