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是名好讲师尤其理论上 王洪亮:留有两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42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 晚报荷兰蒂尔堡今晨电

  昨天上午十一点半,王洪亮匆匆跑向了中青队的专车,这辆车,将载着中青队离开蒂尔堡,前往阿姆斯特丹。临行前,这位申花小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今天你们就要离开荷兰了,对这一届世青赛,你感觉自己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王洪亮:收获最大的是这次经历。在世界舞台上,最希望能有让我表现的机会,哪怕是踢一场比赛,也是证明自己的,我想得到认可,不求别的。不是非让我上不可,但能上场了,也就不遗憾了。虽然我能打上主力,但自己的心里没有不平衡。

  记者:这次世青赛的经历,对你回国后打中超联赛有多大帮助?

  王洪亮:绝对有很大帮助,首先是自信心、经验这方面绝对是提高,我想打过这样的比赛,回去以后,中超比赛也不会发怵了。

  记者:有什么遗憾吗?

  王洪亮:打世青赛是这一辈子仅有的一次,我还是有遗憾的。第一,我觉得自己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但因为亚青赛那张红牌,第一场就遭到停赛了,就等于把我这届世青赛都给停了,我一辈子就这一次啊!第二个遗憾是,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进8强,我们应该赢德国队。

  记者:中青队虽然被淘汰了,但仍有很多中国球迷认为克劳琛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从你的角度来评价一下这位德国教练?

  王洪亮:克劳琛确实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他能调动起队伍的精神和意志力,在理论方面,他也确实是一个好的讲师。但是,如果带队训练的话,从准备期那段开始,我们的体能储备有一点欠缺,在场上我们都有点力不从心,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

  记者:但克劳琛认为,体能应该是你们球员本身就应该具备的。

  王洪亮:有可能就是因为,一开始我们是中国教练带,后来换了欧洲教练,是我们来适应教练,还是教练来适应我们,这里确实有一些矛盾,而且有些队员有抵触情绪。但我们(王洪亮和郜林)在此前有可可维奇带过我们,所以我们对外教的执教比较容易接受。

  记者:你和郜林都是在可可维奇的球队受过熏陶,这次又跟随克劳琛这么长的时间,你个人能否比较一下可可维奇与克劳琛这两个外教?

  王洪亮:可可维奇和克劳琛惟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比赛准备期,可可维奇更能够提高队员状态,不过在比赛中的细节,没有克劳琛讲得那么细,我想他们一个是理论上比较好,一个是实战上比较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