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输球也满意 谢亚龙:中国队打出了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青队赛后回到下榻的范德沃尔克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时了。谢亚龙杨一民、冯剑明几人简单碰了一下头商量明天的安排。队员们则全部回到自己的房间,失败的感觉暂时还不能一下子从心头挥散。过了20分钟之后,队员们才陆续走出了阳台,他们都借助打电话来排解心中的烦恼。其中某个球员的房间飘出了一阵强劲的摇滚乐。

  8时45分,杨一民和谢亚龙都走出了房间。“吃饭了,都去吃饭了!”球队工作人员
逐个房间招呼着球员们。“比赛就那样,也没有什么好说的。结果有点遗憾,但过程还是满意的。”杨一民见到记者后强作笑容说。队员们三三两两都走出了房间,下楼,然后慢慢踱向餐厅。好多从球场来的留学生球迷都聚集在楼下,他们想和队员们合影的要求都没有被拒绝。“虽然输了球,但你们尽力了,大家都很满意。”球迷们的话稍微温暖了球员们的心。

  餐厅里几乎没有人说话,队员们大都吃不下饭,只是简单吃了点水果。9时30分,晚餐结束,中青队所有人都集中在一起开简单的总结会。除了谢亚龙、克劳琛,还有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在杨一民简单总结后,克劳琛站了起来,他向这群一起生活了了近3个月的小伙子们作了最后一次讲话:“这就是足球,打土耳其队我们最后一分钟赢球,今天我们却最后一分钟输球。不过,世青赛不仅仅为了赢球,我们还要交更多的朋友。这次我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世界足坛的认可。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出现了不少失误,但你们还年轻,能从比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那么此行的目的就已经达到。”

  克劳琛是用一种父辈的口吻与中青队球员们说话的,虽然他的使命已经结束,基本上不会再与这支球队产生关系了,但他说:“我很自豪能成为大家的主教练,过去的这段时间,我很感谢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我们这次比赛的成功之道就在于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还是否执教大家,但我希望今后你们提起我的时候还能说曾经从我这里学到过东西。”

  谢亚龙在荷兰督战期间一直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他在这顿晚餐中还是发表了他自己的真实看法。“今天输球大家心情不好,我认为这是责任感的问题。赛前我已经说过,输球可以,输人不行。”谢亚龙说,“这次世青赛上大家的4场比赛在国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这支队伍打出了气质,打出了精神,打出了代表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精神。”

  话锋一转,谢亚龙接着说:“通过中德之战,我们大家应该更成熟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我们两次领先,两次都被对手很快追平,这也反映了我们心理节奏掌握不好。一些细小的毛病我们不改掉,很有可能就成为致命的弱点。我们这次虽然输了,但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下一步这支球队怎么办,我想当中大部分人都能成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球队的主体。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对中青队高度重视,我们回去之后会与各俱乐部商量。我们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争取2008年的胜利!”

  中青队在荷兰的最后晚餐就在克劳琛的离别赠言和谢亚龙的“08宣言”中结束了。队员们各自回房间收拾行李去了。今天一大早,中青队集体离开蒂尔堡开赴法兰克福,乘坐飞机返回北京,之后球队将就地解散。中青队的世青赛结束了,而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幕才刚刚开启。

  特派记者张喆本报蒂尔堡6月22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