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很高兴度过一段不错时光 有遗憾更有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29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 晚报荷兰蒂尔堡今晨电

  一杯喝过的咖啡,一盘没有吃完的早点,克劳琛坐在沃尔克酒店一层的餐厅里,和德国来的朋友们愉快地聊着闲话。看到本报记者径直朝他走来,克劳琛大老远地跟记者打着招呼:“嗨,你还好吗?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记者愣住了,本来要提问的人是我,结果老头儿却抢了先?“呵呵,让我也采访你吧。”克劳琛看起来精神不错,经过一夜的休整,老头儿的脸上已没有任何失望的表情。输球,已经是过去时了,而他也将在 30分钟后,带着行囊与中国队在这里告别,与世青赛告别,回到自己的家乡德国。我们的话题当然还是从中国队、世青赛开始。

  记者:中国队的世青赛之旅已经结束了,您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留下怎样的印象?

  克劳琛:我们度过了非常不错的时光,四场比赛打得都不错,而且球队取得了这么多的进球,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世青赛的经历是宝贵的。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的防守不犯错误的话,我们会在世青赛上走得更远。

  记者:对最后一场比赛的评价如何?

  克劳琛:防守,让我还有那么一点失望。和德国队比赛,我们在防守上有球员个人的失误,不得不让这一场成为最后一场比赛。总体来说,这是一届成功的、积极向上的世青赛,因为中国队的球员踢出了标准的现代的足球,传球速度越来越快,这是现代足球的一个最重要的要求。另外,在对球的控制上,我们拿球的时间更长,我相信这种方式给对方很多压力,这让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动,全队表现出的积极性,让中国球迷感到高兴。总之,这是一届非常成功的世青赛。

  记者:你认为最后一场比赛,防守的问题是我们输掉8强赛入场券的主要原因?

  克劳琛:不是的。我们有其它原因。中国队最好的队员———朱挺不幸地停赛了,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郜林和他都是很好的前锋,朱挺停赛,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是,中国队表现出了一支团队的特点,并给这里的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最重要的。我们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记者们也很高兴。

  记者:能说出您心目中最满意的三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吗?

  克劳琛:太多了,三个肯定不够。冯潇霆,他是一个很好的后卫,年轻的郜林也不错,昨天他有点紧张,他们都将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卢琳、陈涛也是很好的球员,他们通过世青赛,都在进步。我知道中国队将有一个不错的未来,我的意思是说,中国国奥队将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因为这支队伍中有很多17至18岁的优秀球员,他们的组织、管理、训练的方式如果继续持续下去,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有很强的一支球队。

  记者:您怎样看待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水平差距?

  克劳琛:我认为差距并不大。德国队昨天只是幸运地赢得了比赛,他们表现得比较正常,队员之间的熟悉程度很高,而我们集中了两个月,水平和他们差不多,未来的中国球员,也就是国奥队,将是与德国队差不多的水平,将成为一支世界强队。

  记者:您感觉这一届的中青球员在哪些方面还应该提高?

  克劳琛:中国球员必须踢出更快的足球,在球场上的配合要快速出球,不能粘球,这样才能打败欧洲球队,欧洲球员都比较高、身体上很强壮,占有优势,而中国球员在速度上占据优势,他们跑得很快,所以,我们应该在发挥更多优势的基础上强调个人的技术。

  记者:能预测一下您执教中国国奥队有多少可能性?

  克劳琛:昨天比赛结束后,球队的每个人都向我表示感谢,而且每个人都对我们这段时间的相处感到满意,谢先生(谢亚龙)和杨一民代表球队向我也表示了感谢,我认为他们(足协官员)不会有什么改变,我相信我能继续参与中国的08之星计划,因为我们在这里表现得很成功。回到中国后,我们还需要坐下来认真地进行谈判。

  记者:董方卓比赛结束后对您的行为引起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您现在以什么心情怎么看待此事?

  克劳琛:我不想对他的行为进行评价,他所在的俱乐部(安特卫普)已经知道了他的这个行为,接下来就是俱乐部的事情了。欧洲俱乐部都对球员的行为有明确的规定,所以我不用再对此评论什么,他的俱乐部会对此做出决定的。而且这种行为以前从未发生过,我想欧洲俱乐部的球员都应该知道怎么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记者:这件事情会影响您对中国球员的印象吗?

  克劳琛:中国队的队员都很好,这是(董方卓的)个人行为,他这样当然很不好,也不是职业球员应该有的精神,而且我认为这种行为对他的未来都是有影响的,对他个人的未来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记者:中青队中有两个来自上海申花的球员,您能单独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评价吗?

  克劳琛:王洪亮第一场停赛,很遗憾,但我们这支队伍表现得非常成功,而他是其中一员,我想说的是,这支球队的整体表现让很多人吃惊,当然我也非常满意。申花的郜林表现出了他的巨大潜力,这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首先他证明了他自己的能力,第二,这届世青赛的表现说明他能成为一名一流的球员,在中国队中,郜林也是最出色的。

  记者:最后能说出您心目中最能夺取本届世青赛冠军的球队吗?

  克劳琛:噢,我想首先是荷兰,他们是东道主,他们有不错的球员,整体实力很强。西班牙也有夺冠的可能。巴西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在昨天和叙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防守能力,但他们也有一些问题。另外我觉得德国队也有很大的看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