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是我们应得的!--谢晖进球后上演“脱衣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8 青年体育

  “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广州)“我们为这场比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比赛结束之后,本场比赛助攻一记点球,并打进一球的功臣谢晖激动地说道。

  作为新国家队内的一名老将,谢晖今天获得了首发的位置,比赛一开始他就积极地
在前场拼抢,只可惜没有获得好的机会。不过,努力的谢晖没有放弃进球的任何可能,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谢晖突入禁区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随后郑智将球罚进。

  下半场的比赛,谢晖依然状态神勇,56分钟王亮右路突破送出低平球,谢晖拍马杀到赶在门将之前飞身铲射,皮球飞入网窝。谢晖之前为国家队进球还是2001年5月27日的国足米卢时代,在那之后长达1487天的时间里,谢晖再没有帮助国足取得过进球。因此昨天再度为国家队入球后谢晖显得极为激动,脱衣怒吼狂奔,而开球后谢晖也尴尬地发现球衣居然无法穿上,不得不到场外在球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球衣穿上之后再回到场中。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谢晖很谦虚地表示,“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自己非常的兴奋,今天之所以能进球,主要是队友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今天我们在进攻方面投入了多一人的兵力,感觉进攻更有压迫感,往往能在进攻的时候出现以少打多的情况。哥斯达黎加是一支强队,为了准备和他们的比赛,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辛勤地工作,我们能获得对他们一平一胜的成绩,可以说为我们最近的训练和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对手声音

  吉马良斯输球仍满意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广州)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吉马良斯姗姗来迟,他解释说在结束了全部两场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他必须先和队员进行谈话,对比赛的得失进行小结,虽然哥斯达黎加未能在中国全身而退,但是他认为球队获得了巨大的收获。

  吉马良斯表示,哥斯达黎加队上半时的发挥相对来说要好得多,下半时长途旅行对球员的一些影响开始暴露出来,中国队表现得更好,他们应当赢得这场比赛。吉马良斯认为,这次来中国的比赛已经达到了热身的初衷,“尤其是南非世界杯我们有可能和亚洲的第五名进行附加赛,这次来中国的经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从旅行上或者是从对亚洲球队的了解上,都难能可贵,当然这两场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教训值得我们吸取和总结,特别是我们来的一些年轻队员,对于他们来说,收益是很巨大的”。

  吉马良斯表示,哥斯达黎加队和上届世界杯的球队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总的来看,上届世界杯的队伍经验更丰富,我们这支球队进行了大范围的人员更替,当然有些重要的队员没有随我们来中国,他们有的是处于伤病的恢复中,有的是在欧洲联系转会和新东家,我想在8月17日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队员的竞技状态,提高球队的作战能力,中国队我们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再次交手的机会,也欢迎中国队到哥斯达黎加来访问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