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聊天:出国踢球未必比在国内强 一切需要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11时,国青队五名大连实德球员赵旭日、冯潇霆、朱挺、邹游和于子千作客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就世青赛中的一些话题进行沟通和交流,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担任了此次聊天的主持人。

  李承鹏:有网友这样说:中国足协的环境不利于你们出色的年轻球员,会让你们越来越平庸。鼓励你们出国踢球,你们如何看待这个说法?在荷兰的时候,外国的球探都找咱
们相关球员了解你们状态。是否希望未来出国踢球,改变咱们环境,赵旭日你已经沉默很久了。

  赵旭日 : 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出国,出国发展不一定比国内好,你在联赛能得到锻炼,比赛打成这样、那样,打得挺好就证明你在联赛中得到锻炼,提高了。出去换新的环境,新的教练,新的语言各方面生活有可能不是很顺心。

  李承鹏 : 朱挺对出国踢球怎么看?有一些俱乐部在荷兰的时候对你已经很感兴趣。

  朱挺 : 像赵旭日说的,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适合去欧洲发展,因为你的技术特点包括你的一些身体条件,我觉得应该是要有选择性的,并不是说最贵的就是最好的,我觉得应该是最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因为毕竟在中国从小又是在这种环境里生长的,对这种环境应该是最熟悉的,如果突然间再去适应一个新的环境,会需要时间,而且中间的起伏,包括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会有很大的偶然性。而我觉得还是看自己的经历。

  李承鹏 : 朱挺,那场比赛你没有上,作为一个旁观者可能你更能看出那场比赛存在的差距。虽然我们实际上实力上比德国队要强一些,但毕竟比赛输了,我们和来自足球强国的德国青年队还存在哪方面的差距?那天飞机上胡指导说了,技术上不如我们,但是战术修养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控制比赛。

  朱挺 : 确实双方的实力应该说不相上下,谁赢都不奇怪,我们所谓差的,我只是感觉在对球的一瞬间的感觉,包括进球的瞬间,或者对方进攻时,最后的一瞬间,我们确实在某些方面反映还是有些慢。

  李承鹏 : 很多网友觉得你们比较谦虚,认为我们就是比德国强,认为遗憾,只是小的机会没有把握好。有网友说:你们这些孩子要不出国锻炼在国内只能死得更快,希望你们国外踢球。但从你们自己的角度上,我觉得朱挺刚才说的很实在。

  朱挺 : 这确实很需要机遇方面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