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成成亮国脚梦奋斗榜样:谢晖行 我也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成亮是电视机前的忠实观众。身为中国球员,自然关心国家队的比赛。但成亮不只是关心,他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进入国家队。

  因为生于尴尬的1977年,成亮在青少年时代没能进入国字号队伍。但是,这没有影响成亮对于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追求。在球场内外大大咧咧的成亮,内心深处却是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球员。前两年里,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成亮曾引起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的注
意,成亮也一度进入了国家队教练班子考察的国脚人选之列。当时,不少媒体在报道国家队最新名单时都曾提到过成亮。不过,由于缺少入选国字号队伍的“光环”,成亮最终输给了其他竞争对手,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最佳机会。去年,当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早早地被淘汰后,成亮的心情一度变得很失落。因为,在他看来,国家队既然无缘2006年世界杯,那么,以他的年龄,或许很难再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但是,当朱广沪把30岁的谢晖召入国家队后,成亮的心底再次燃起了进入国家队的希望。“我本来以为,国家队只会召一些年轻的队员,为2010年世界杯作准备。但当谢晖重返国家队后,我知道,机会对于我来说依然存在。我才28岁,既是踢球的黄金年龄,也是我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默默地,谢晖成了成亮为国脚梦奋斗的榜样。谢晖在昨晚的比赛中为国家队打进一球并制造一个点球,成亮在电视机前为谢晖鼓掌,他更在期待自己实现国脚梦的那一天。“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真心期待能够进入国家队,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梦想,我希望有实现的那一天,并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能够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成亮说,他会在联赛中努力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在帮助申花取得更好成绩的同时,也力争得到国家队教练的认可。“申花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为国字号队伍输送多名队员的队伍,这为我实现国脚梦有很大的帮助。”成亮说。

  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偶像,成亮最崇拜的是阿根廷人萨内蒂。去年国际队在意大利集训期间,曾和国际米兰打过一场热身赛,但萨内蒂当时没有归队,成亮因而失去了和偶像见面、过招的机会。“我欣赏萨内蒂踢球的风格。他不是那种单纯勇猛的后卫,而是技术好、善于动脑的后卫。我喜欢技术型后卫的风格,我也希望自己在这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全部成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