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右路经历半场瘫痪性低迷 朱广沪两新宠尴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次后场横传失误,这是中哥之战上半时国足带给人们的惊人数据。在近年国家队比赛中,如此频繁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是相当罕见的。而与失误同时让人摇头的还有国足右路在上半时的攻防失势,朱广沪也不得不先后将两名国足新宠一一换下,而这也成为了朱家军首场胜利之下难以掩盖的问题。

  国足首发阵容中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的是鲁能球员矫哲,这位被朱广沪新征入队的
边路球员在长沙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比赛不俗,成功地从右路策动了孙祥的那记扳平球。然而本场比赛作为首发右前卫,矫哲的表现却只带给朱广沪和现场观众失望。也许是习惯了在四后卫体系中右后卫的位置上完成一次次助攻,作为352阵型中的右前卫,矫哲在进攻中失去了以往在俱乐部的那种犀利,几乎未能策动一次成功的攻势。

  “换下矫哲是因为他腿伤有问题,是因为他完成不了对这场比赛的要求。”朱广沪这样解释了开场不足30分钟便将矫哲替换下场的决定。显然这是一次尴尬而失意的国足首发处子战,矫哲的表现与替补出场的王亮那一次次搅乱对方后防的突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一位置上,辽足的“正牌边前卫”显然更有感觉,也许经此一战朱广沪本人对右路人员使用的认识也将产生变化,这对于并无刚刚开始国足经历的矫哲而言,当然不是什么积极的信号。

  与矫哲同样经历尴尬的还有首发右中卫张永海,作为在朱广沪时代另一国足新人,张永海在年初欧洲拉练同西班牙的比赛中出任左中卫,面对华金的犀利突破度过了极为难熬的90分钟,而本场比赛他面前的对手尽管不再那么可怕,但低迷状态中的张永海却一次次地以人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失误。全队上半时6次后场横传失误中,半数以上均与张永海有关,而对手也一度在张永海的防守区域内觅得进攻机会,上半时布里恩斯的那记射门如果不是李雷雷横身勉强挡出,便有可能改变场上胜负的走向。

  必须承认,朱广沪本场比赛中充分显示了对场上问题及时调整的果断。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只有在这样一场换人次数未作限制的比赛中,朱指导才会有足够的周转空间去弥补整个一条边路发生的问题。相比朱家军已经经历的四场纯热身性质比赛,后面的东亚四强赛我们将与韩日两强进行更具挑战性的较量,如今天中哥战上半时的这种集体低迷,在后面的比赛中显然不应再次上演。

  (张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