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队主帅:中国理应取得胜利 与02世界杯已无可比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的“中国之队友谊赛”第二场比赛移师广州,郑智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谢晖制造的点球打破僵局,而谢晖则在下半场打入了他4年来的首粒国家队入球,最终中国队2-0胜出。这也是朱广沪国家队所取得的首场胜利!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中国队取胜也是很正常的结果,同时他认为达到了热身效果,对他们八月战世界杯预选赛有好处。

  因为今天发布会让记者们等了一段时间,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吉马良斯一上来就对记者们的等候表示歉意,随后他说道:“在打完了第二场比赛后和队员们谈话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回顾这场比赛,上半时比下半时好了很多,对于这场比赛达到热身的目的是有好处的。下半场在比赛中已经体现出了旅途的劳累和其他的一些不利因素,对我们球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中国队是应该取得这场胜利,这对实现我们来中国热身是有非常好处,对于我们了解这个国家和人们都是有好处的,我也很感谢我所到的城市长沙还有广州,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中国也能到哥斯达黎加来访问。

  问:请问吉马良斯指导,您在意一平一负的结果,还是在意热身,或者更长远打算呢?

  吉马良斯:当然这次旅途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打世界杯预选赛有好处,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吸取了很好的教训,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对于足球的一个目标和目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一些经验和锻炼,对于冒这样的风险我们没什么可遗憾的。

  问:两支球队和02年比都有什么提高,变化在哪里?

  吉马良斯: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同的两支队伍了,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哥斯达黎加这支球队中有很大的一些调整,有很多年轻球员被调整到队伍中,当然了,调整一些年轻球员也是为了充实队伍和打好比赛,在上次世界杯上就是02年和中国队交手时的那支队伍,那是支很强很有经验的队伍,但是现在好些队员都没有来,因为他们的年龄已经大了,当然中国队在人员上也有很多调整还有一些更替,希望中国足球能发展得更快更好,这对世界足球的发展都有好处的。

  问:您刚才说到了,因为有主力队员没有来,如果来的话,谁会补充到这个队伍里?

  吉马良斯:没有来的一些重要队员他们正在商谈去欧洲转会的事宜,或是在伤病中进行恢复,不过我希望8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他们能回到队伍中,希望他们能有好的精神状态。来中国热身也是要保持这支队伍的良好的竞技状态。(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马良斯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