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露最快换人原因 东亚四强赛将以此为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56 新浪体育
朱广沪露最快换人原因东亚四强赛将以此为班底

图为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场边指挥比赛。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的“中国之队友谊赛”第二场比赛移师广州,郑智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谢晖制造的点球打破僵局,而谢晖则在下半场打入了他4年来的首粒国家队入球,最终中国队2-0胜出。这也是朱广沪国家队所取得的首场胜利!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他认为队员们下半场比上半场要打得出色,而对于第29分钟换下矫哲他认为是正常换人,而且
下次将由一批国青队员补充到国家队里。

  朱广沪:我非常感谢广州的球迷,因为现场来了很多人,现场的球迷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19号、22号两天的比赛在体能上要求非常强,对于上半时的比赛我不是很满意,虽然是1:0领先,但是下半时比赛的时候要强很多,下半时球队的责任心体现得比较完整,比较强。上半时结束后我对球员提出了一些要求,这些要求队员们都执行的很不错,在下半时有了明显的改观和体现。

  因为球员们身前印的是五星红旗,它代表的不是一个人,是一个中国,是一个中国的球员。因为下半时充分利用了两个边路,大羽,还有谢晖的插上都很靠前,做的比较好,我也非常满意。

  问:第29分钟就把矫哲换下,请问朱指导怎么会在那那么快的时间里换人,还有请对郑智的表现进行一下评价?

  朱广沪:上半时换人是一种特殊的情况,这个特殊情况表现是应该有一些特殊的因素的,比如说有问题,或者受伤,或者是一些其他什么因素的。换下矫哲是因为他腿伤有问题,是因为他完成不了对这场比赛的要求。郑智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大头有点伤,但是在下半时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问:请问您对首场胜利的感觉?

  朱广沪:竞技体育首先讲的是结果,首先不输球,结果当然很重要,对于队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问:我们知道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您都穿着一件黑色的衣服,您下次是否还会穿?

  朱广沪:我没有白色的衣服,我的衣服都是灰色的或者是蓝色的,所以说下次比赛的时候还有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我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或者球场上我还会穿这件黑色的衣服。

  问:这场比赛是不是完成了你和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国家队队伍是不是基本成型了?

  朱广沪:这场比赛基本上完成了我和队员的了解,当然同时也完成了队员对我的了解,这种了解是相互的,配合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当然这支队伍可能还会充实到一些新的人员,因为下次会有从荷兰归来的国青队员加入到我们这支队伍里。

  问:国青队伍的归来是不是球队以后有些大换血,同时要有什么样的标准才能进入国家队?

  朱广沪:能进入国家队的标准不是球员的年龄、身高受到限制而进不到国家队,只要你符合国家队的要求,只要你还能有能力打好比赛就可以进入国家队。我对下半时的球场上的人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完成了场上的战术要求。

  问:好多人对中国的前锋评价都不是很好,说中国没有很好的前锋,但是斜晖那粒进球非常漂亮,您是不是看到谢晖的那粒进球,您作为主教练是不是感到很兴奋?

  朱广沪:谢晖的进球是非常正常的,谢晖在申花队里也是主要的射手,所以说把他调到国家队来,这也是在联赛里的一些结果的体现。

  问:一支国家队的高低是不是代表这个国家足球水平联赛的高低?

  朱广沪: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国家队水平的高低和联赛水平高低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说队员打不上联赛肯定是进不了国家队的。能打上联赛的队员他在联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样的队员才能进入国家队,国家队也是需要这样的人才。俱乐部里打不上比赛的,国家队基本上不会考虑。

  问:请问在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的人员会有什么变化吗?

  朱广沪:东亚四强赛是代表中国足球的一个水平,在打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还会以这支队伍人员为班底的。

  问:我们知道,因为陈永强受伤后后腰的问题是需要解决的,将由谁来接替,杜威打的怎么样?

  朱广沪:后腰这个位置是非常关键的,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于技战术还有体能要求都非常强。杜威在这个位置上完成的比较好,相互连接承前启后也非常好,虽然在比赛中传球丢了没有传好这是过程。我希望球员能很好的保护好自己,也希望陈永强能尽快康复回到球场里,因为陈永强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我希望喜欢他的球迷能尽早的看到陈永强在球场上的表现。(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