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释疑:晚换人是为打加时 我已证明自己的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31 新闻晚报

  对于中德一战的焦点问题,中国队主教练克劳琛赛后向记者进行了释疑。

  关于晚换人

  对于为何伤停补时、中国队2∶3落后时,才做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换人的问题,克劳琛的解释是:“我当时考虑的是,我们可能会打加时赛,所以我需要让队员有足够的体力打
接下来的比赛,所以我推迟了换人时间。”

  同时他也解释了赵旭日替换蒿俊闵的战术意图:“我们当时在右路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蒿俊闵好像被对方盯防住了,所以没有太多的机会,于是我考虑将他换下。”

  关于执教能力

  对于自己的执教能力在中国遭到了质疑,克劳琛说:“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无须再进行解释。我们在这届大赛中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足球,而且用自己的表现,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队,我们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关于中青队水平

  克劳琛赛后认为,这场比赛双方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表演,两队的表现都很好。他说:“这是场非常精彩的20岁以下的比赛,尽管我们输给了对手,但是我为队员们感到自豪。我们也证明了自己可以打出高水平的足球,可以进球得分,可以打出进攻足球。”

  他接着说:“但是今天我们在上半场出现了太多的防守失误,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调整,下半场防守线上就好了一些。下半场两支球队都有机会,谁赢球都是正常的。足球就是这样,我们在小组赛同土耳其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击败了对手,今天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击败了我们,这就是足球。”

  尽管表扬了球员的斗争精神,但克劳琛称自己对队员的整体表现不是很满意,一些队员有些紧张,发挥不是很好。他说:“对方今天在场上体现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和技术水平,一些直传球和身后球让我们很伤脑筋。我们在4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11个球,丢了7个球。我们展现了很高的进攻水平,但是防守有待提高,这是我们必须总结的方面。”

  但是,克劳琛大度地说:“我不会批评这些球员,因为他们还很年轻,他们还有的是机会成为伟大的球员。”

  关于董方卓

  对于这个,克劳琛说得很简单:“在比赛结束后,一些队员不是很冷静,我觉得这不是很好。尽管非常失望,但是作为球员,还是应该冷静一些。”

  作者:□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荷兰蒂尔堡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