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双喜临门将首发出场 李毅不解球迷为何如此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广州报道 21日这一天,在谢晖身上发生了两个故事:第一件事,从香河出发前往长沙那天他在北京首都机场丢失的手机,终于被找到了;第二件事,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主教练把谢晖排进了主力阵容一方,当晚,朱广沪明确告知,22日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他将首发。

  失而复得——这就是21日发生在谢晖身上的两个故事的共同主题。更重要的是,22
日这场比赛,将成为谢晖重返国家队之后,第一次作为首发亮相。“我记得我在国家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也是首发。”谢晖回忆说:“是十强赛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那场我是带着感冒首发的,和我搭档的是曲波,那场我没有进球,从那场之后,我再没有上过场。”

  “大概是因为李毅有点伤吧,所以朱导安排我首发。”谈到首发,谢晖比较低调,“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前的那段,我们打得很不错,也有一些机会。”按照谢晖的估计,在广州这场比赛中国队可能会在边路下一些功夫。“只要我们边路打开了,传中球多了,我肯定就有机会,我是那种需要边路支持的前锋,给我传中,我就有进球。”

  其实谢晖也有一点点小伤,在离开香河前往长沙之前,谢晖就经常要在训练结束后给自己的腿上敷冰袋。昨晚,在和全队一起喝完咖啡之后,谢晖专门找到队医对腿部进行了治疗。“哥斯达黎加队是有实力的,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差,至少在大多数亚洲球队之上,打这个队一定要逼得紧一点,不能让他们随心所欲地把球传起来,这个队在中前场的传接球还是不错的,但是他们同样怕逼抢,那天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打得不错,也是因为我们压上去了。”

  其实,虽然谢晖在2001年十强赛的比赛中失去了主力位置,也只获得一次上场机会,但是在中国队那次冲击世界杯的过程中,谢晖仍然是国家队的最佳射手。“我在预赛阶段进了很多球,包括客场对马尔代夫队的唯一进球,还有在印尼客场的进球。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真的不成熟,所以无意中得罪了很多人。虽然从年龄上看,我和小鹏是目前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队员,但我有时候还是说话太直,好在大家现在对我都比较了解了。”

  被谢晖取而代之,李毅心情有点复杂。昨天下午,当队员们在外面大雨倾盆的情况下继续操练的时候,他躲到了健身房。李毅告诉记者,早在5月25日深圳健力宝打水原三星的那场比赛中,因为拼得太猛,导致髋关节有些拉伤。“本来长沙比赛之前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在那场比赛中又受了伤。”对于长沙球迷喊起“换李毅”那一幕,李毅很感慨:“其实那场比赛我就是有一个球停大了,却成为全部的罪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