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在动物园养精蓄锐 夺冠路今战黑马哥伦比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 阿根廷U20和哥伦比亚U20并不是一对陌生的对手,因此,当世青赛1/8决赛对阵水落石出之时,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感慨道:“哥伦比亚是一支相当难缠的队伍。”而阿根廷主教练费拉罗则表示:“这很有趣,我们非常了解哥伦比亚。”

  小组赛中,4次世青赛冠军阿根廷如履薄冰,在德国队无心恋战的情况下1比0战而胜之才得以位列小组第2,而哥伦比亚则以3个2比0轻轻松松获得小组头名。很多人会把哥伦比
亚看成黑马,但看过年初南美青年锦标赛的球迷决不会低估哥伦比亚人的能力,当时托卡里执教的阿根廷和哥伦比亚曾以1比1打平,哥队前锋罗达莱加点球首开纪录,随后加雷主罚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两队在90分钟比赛里将南美艺术足球和攻势足球发挥到了巅峰,南美足联主席格隆多纳在观看过那场比赛后称两队都有可能问鼎荷兰世青赛冠军。

  与4个月前的那场交锋相比,哥伦比亚阵容变化不大,而阿根廷不仅经历了换帅的波折,队内多名主力球员都没有报名本届大赛,像圣洛伦索的巴里恩托斯、佩罗内、索萨都被留在了国内,而后卫亚伯拉罕也沦为替补,至今没有上场一分钟。4半月过去了,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重逢在世青赛1/8决赛,对偏爱南美足球的球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憾事。

  如果说小组赛的哥伦比亚不懂得保存实力而只图眼前的快乐,那么阿根廷则非常聪明地逐步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小组赛首场输给美国后,主教练费拉罗在阵容上做了3处调整:来自独立队的后腰比格利亚将首发位置让给了竞技队的托雷斯,博卡左前卫内里·卡多索挤掉了阿门特罗斯,梅西则取代比蒂成为正印先锋。经过调整的阿根廷队在随后的两场比赛取得全胜,特别是卡多索、加戈、巴罗索的博卡三人帮表现抢眼,另外队长萨巴雷塔和另一名前锋奥贝尔曼也是完全发挥了平时的水平,阿根廷的中前场完全处于开放状态,缺少的只是大比分胜利来鼓舞士气。

  渐入佳境的阿根廷当然懂得在决战之前放松心态,周一全队来到埃门动物园,这是全欧洲最大的动物园,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非洲草原。而球员们也没忘记互相开玩笑,队长萨巴雷塔就对着圣洛伦索的替补门将查姆帕格内(昵称查科)和远处的猴群,对记者说:“我们来动物园就是因为这里有许多查科(西语中猴子的意思),他也想和家庭在一起聚一聚。”

  一天短暂的放松后,费拉罗和他的阿根廷队又要将神经绷紧,重新投入到训练场上,而即使过了哥伦比亚这关,阿根廷还要面对西班牙和土耳其的胜者,对费拉罗和星光灿烂的阿根廷U20青年队而言,世青赛冠军的道路是曲折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