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记者推崇冯潇霆陈涛 指出克劳琛两个疑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59 体坛周报

  特约撰稿Romain Woo 在荷兰这样的一个弹丸之国里,不但有着欧洲最优秀的球员,还有一本全欧洲有名的足球杂志。全名为《Voetbal International》国际足球的周刊,在球迷和专家眼里甚至比欧足联还要权威的每年欧洲最佳阵容就是由他们和其他7家欧洲顶级足球媒体评选的。带有中东血统的荷兰人奥兹图克就是《国际足球》跟踪中国队的比赛的撰稿人。

  “又是德国人,太狡猾了!真正应该拿下比赛的是中国队,虽然下半场双方打得差不多。”刚听这一句就知道奥兹图克是个荷兰人了,“我想说从这届比赛开始的时候,对于中国队,我的确惊讶。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的风格和现在的这支球队完全不一样。再一次现场看中国队,我感受到了崭新的足球风格。你们玩技术了!”

  冯萧霆!这是奥兹图克最为推崇的中青球员,“老实说,两场比赛之后我就感觉他看上去更像是一名欧洲后卫。他的风格实在太欧化了,我一般看不到亚洲的中后卫控球能够如此冷静和自如。他给中场的传球也很少失误。他的瓶颈是他的领导力,队长袖标在他手臂上,但10号却更像是队长。冯的个人防守能力完全没有问题,一对一成功率也极高。不过要真正突破,他要学会统领整条防线。今天你们的后卫有那么多失误,就是没有全体冷静下来。也许还是不够有经验吧。”奥兹图克对我们的五号滔滔不绝了起来。

  在跟了中国队四场比赛之后,任何专业人士也都不会忘记陈涛的表现,这名《国际足球》的高级撰稿也不会例外,他说:“我觉得他是场上的大脑,链接起了全场。而右路绝对不适合他,中路才是他的空间。他的一招一式都有明星球员的架势,两三个防守球员夹防他也不会慌张。只是今天他的控球花招还是过头了。有的杂耍动作我们一般在欧洲3比0之后才能看到,今天他可能忘记比赛还是2比2吧。同样是亚洲球员,他和当初的朴智星还是有差距,他的能力可能和荷青队的替补中场差不多吧。”

  一番评论之后,奥兹图克显然不能忘记自己足球人的本能,最后抛给我们两个疑问,显然,这其实是抛给克劳琛的。“为什么蒿俊闵被换下,为什么你们的9号踢得那么少?最后二十分钟干吗不换他上来试试。”这样的疑问我们也有很多,只是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潇霆新闻 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