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德国进球全部从右路传出 左路早该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57 体坛周报

  中青队2比3输给德国队实在是太可惜!我们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没有能够赢得比赛。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能够两度领先,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能把握住,这充分暴露了我们防守中存在的问题。

  这场比赛我们有几个转机没有抓住,第一个转机出现在第一次破门,陈涛那个任意球破门之后,如果我们能够稍微稳一点,不让对手那么快将比分扳平,我们就会处于一个非
常有利的局面。从而让对手处于相对被动的状态。但是,正是门将一个不该出现的失误,让德国队在丢球仅仅1分钟之后就扳平比分。当然,我们的门将杨程虽然出现了这么一个失误,但他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能够很快走出失误失球的阴影,对于一个门将来说已经是非常不容易。

  第二个转机是我们第二次领先,在陈涛点球将场上比分扳平之后,队员的情绪还是比较激动,在场上也没有控制好节奏。结果让德国队11分钟之后又把比分扳平。领先之后很快被对手扳平,这是足球场上最让人气馁的事。当然,这场比赛也存在一些偶然因素,如果下半场陈涛那个头球破门,最终可能就是我们出线。结果我们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却让德国队在最后时刻抓住了一个机会。

  本届世青赛中,中青队总体的表现非常突出,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我们总攻打进了11个球,中青队的进攻完全可以打满分。除了小组赛对手巴拿马的实力稍微弱一点之外,其他三支欧洲球队均实力不俗,能够在与他们的比赛中攻入这么多球,说明我们队员的技术能力非常好,并且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来。

  然而,我们在防守上始终存在问题,4场比赛场场失球,我们虽然打进了11个球,但是同时也丢掉了7个球。在高水平比赛中防守同样重要,足球比赛不仅仅是进攻,而是包括进攻和防守两部分。我们在前边进两个球,但后面却丢掉三个,那么最终我们还是会输掉比赛。

  在小组赛的时候我就指出过,国青队的身后防守存在问题,除了德国队攻入的三个球之外,对手还形成了两次单刀,这都是打我们的身后。幸运的是,杨程化解了对手的两次单刀。如果不是杨程出色发挥,比分将会进一步扩大。

  中青队下半场换上赵旭日,应该说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换人,赵旭日上场之后两脚远射都很有威胁,其中一次还击中门柱,应该说赵旭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随后中国队的换人调整是在最后1分钟,在我们比分落后的时候才换上邹游和董方卓。中国队的左路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漏洞,德国队的进球全部是从右路传出的,也就是说中国队的左路防守出现了问题。第一个进球问题出在左路,第二个进球又是出现在左路,这个时候主教练必须做出调整。而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换人进行调整。郑涛在前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是这场比赛他镇守的左路没有顶住德国队的突击。国青队在左后卫位置还有刘宇、苑维玮等优秀球员,完全可以通过换人做出调整。可惜,我们并没有这样做! ★王军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殷铁生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