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排出崭新主力阵容 李毅出局定位球继续创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特约记者 旭光 2005-6-22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足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备战,虽然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但却无法打动磨刀霍霍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在训练中排出了一个崭新的主力阵容,争取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哥斯达黎加。

  新阵容——李毅出局

  昨天17时国足来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训练时,雨已然下个不停。15分钟的热身结束之后,突然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而下。恶劣的天气没有中断国足的训练,朱广沪指挥队员们演练了几组边路进攻战术之后,便打起了半场对抗。

  与19日首战哥斯达黎加相比,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未能完全发挥出自身特点的郑智重新回到了前腰的位置,担负起中场组织的重任,锋线则由灵气十足的李金羽和谢晖搭档。看来,对于爱将李毅浪费机会的能力,朱广沪也颇感无奈,只能忍痛割爱。此外,在首战中出任主力右前卫的魏新虽然防守尚可,但在进攻上鲜有作为,以至于中国队的进攻大部分集中在左路的孙祥身上。此次改用矫哲,朱广沪希望通过他的速度,打通右路进攻的渠道,与左路的孙祥遥相呼应,使中国队的两翼真正的“飞”起来。

  定位球——继续创新

  在首战中,国足尝到了定位球的甜头,更尝到了它的苦头——哥斯达黎加正是利用定位球两度攻破了国足的城池。

  这两天来,朱广沪一直在反思定位球战术上的得失,能否改变首战定位球失分的局面,将直接关乎到今晚比赛的结果。因此,分组对抗结束之后,朱广沪亲自指挥队员们操练起定位球攻防。朱广沪要求负责防守的人墙一定注意下三路,不要随便乱跳,让皮球从缝隙中穿过。

  在左右两侧各训练了两次之后,国足又演练起角球攻防战术。首战利用诡异的角球战术得分,让朱广沪看到了战术创新的好处,这次角球又有新招:孙祥将角球开给上前接应的肇俊哲,肇俊哲再将球回传给后撤到边路的孙祥,然后由孙祥将球准确地送到埋伏在罚球弧前面两米处的郑智,郑智得球之后直接大力轰门,完成最后一击。

  在随后的两次演练中,朱广沪将郑智的攻击位置分别调整到中点和后点,希望通过变换攻击点,令对手防不胜防。看来,定位球仍将是中国队主要得分的手段,这一次中国队还能像上场比赛那样,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