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员郁闷但更加不解 质疑克劳琛临场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蒂尔堡报道 “像德国这么差的队伍我们今天都没有赢下来,真是耻辱。”比赛结束之后,一名中方工作人员忿忿不平。“我们今天完全应该把比赛赢下来,但出了太多太多的遗憾,真的是太可惜了。”这场比赛的惜败让中青队上下都充满了郁闷,队员们对这场比赛克劳琛的临场指挥也充满了质疑。

  为什么不早换郑涛

  “今天可惜的是换人,克劳琛第一次换人用赵旭日换下了蒿俊闵值得商榷。”赛后一位中方教练无奈地叹息。中青队的第一次换人出现在比赛的第57分钟,克劳琛执意用赵旭日换下了右前卫蒿俊闵,让赵旭日打后腰,周海滨则横移到蒿俊闵的位置。而整场比赛,德国队的攻击重心始终都偏向于中青队的左路,德国队的7号右前卫德鲁拉在那一侧果断坚决地突破,而他们反越位,打身后球也主要集中在中青队今天防守的薄弱位置——左路。他们的3粒进球全部都是从左路打进去的,最后致胜的一球是郑涛失去了位置,德鲁拉轻松传中造成的。

  “左路的防守必须要调整啊,郑涛已经顶不住了,对方的7号冲击力很强,他那一侧的压力太大,而卢琳又无法更多地给郑涛帮助,必须要换生力军上去。”在进行第一次换人之前,大家都觉得应该对左路进行一些调整,而左后卫替补苑维玮也早就在那里热身活动。但没想到克劳琛却是选择了赵旭日,换下的是蒿俊闵。

  “这一次换人毁了蒿俊闵,同时也把周海滨给毁了。”一名中方教练回想起场上的一幕就开始摇头。“郑涛是最需要换的啊,本来左路防守压力就大,对方已经多次从那一侧打到我们身后,郑涛的防守特点显然有点不适应的德国人的进攻,而且德国人把进攻重点放到了我们的左路,经常是二三个人一起冲击,郑涛早就顶不住了。而赵旭日换了蒿俊闵,右路进攻就给毁了。同蒿俊闵相比,周海滨在右路下不到底线啊,他没有那个速度和爆发力,把他挪到右路,把他给毁了,从那之后周海滨就没有像样的发挥了。第一次换人,左路防守问题没解决,进攻倒打了折扣,可惜啊。”

  下半场激情去哪了?

  同前三场小组赛相比,中青队打德国队的下半场感觉没有原来那么提气,整个场面松松散散的,似乎有点拼不起来的感觉。是队员的激情消退了吗?对于中青队下半场的表现,特别是在精神面貌和拼劲上,从谢亚龙到杨一民都是非常满意的,在场上没有一名队员是不尽全力的,“有心无力啊,到最后确实是跑不动。我们难道拼得还不够狠吗?这样的比赛我们每一名队员肯定都是100%甚至200%地付出,大家都渴望着打下一场比赛呢,何况今天的德国队并不怎么样。”一名队员赛后无法同意激情消退的观点。

  其实下半场感觉没有那么好的最主要原因是全队阵型的松散,三条线的距离拉得过开,跟德国队进行来回的拉锯。郑涛的感受最明显“来回奔跑啊,到后来谁也不行了”,门将杨程也认为今天不是郑涛的错,“就只有换人,保持体力。”

  为何要冒险造越位?

  “知道德国队可能会打我们的身后,因为身后的防守、头球的防守一直是我们的弱点,但没想到德国队会打得这么坚决,而且就盯住了郑涛那一侧打。”比赛之后,队员们连说没有想到德国队的战术。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对德国队了如指掌的主教练克劳琛也没有把这个问题专门提出来告诉队员,对于德国队的进攻他只强调了一点——要盯死德国队的前锋9号阿德勒和右前卫7号德鲁拉。“7号很鬼,他不是一直在锋线活动,无球时就收回去了,就是进攻突然转移这一下上来特别快,没法盯人家。”中后卫赵铭认为盯不住7号不是郑涛的错。

  “其实我们的身后是弱点,而且德国队的速度很快,但我们上半场却是采取逼上去的压迫式打法,给对方留出了大片开阔地打身后。上半场我们进攻场面看上去好像还不错,控球也比对方多,但比分还是2比2,而且对方还有一次单刀。其实我们运气不错了。”一位中方教练遗憾地说。?⑸H牡??扑#鹾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