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想到遗憾念叨窝囊 中青队员却没发现差距咋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蒂尔堡报道 中青队在最后1分钟以2比3输给德国队,未能创造改写历史,就此遗憾地告别了世青赛。赛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表示: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实在是太让人感到窝囊了。

  “如果是我们实力不行,输球的话倒也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但现在的问题根本就不是我们实力不如德国队,我现在都没有想明白究竟是怎么输球的。”回到酒店之后,中后
卫赵铭对记者说。在输给德国队之后,中青队离开球场时,几乎很少有球员乐意在混和区内接受采访,很快就离开球场返回了酒店,直至回到了酒店,队员们才勉强地说上几句。

  “我们的开局多好,开场刚刚2分钟,我们就进球了,可我们还没有等回过味来,我们就丢球了。但我们很快就进球了,可还是没有多久就又丢球了。这么搞,怎么可能打好?”陈涛对记者说。“我倒不是因为自己进球与否,而是在想,像世青赛这样的大赛,作为我们这样的球员,一生能够有几次机会?哪怕我一个球都不进,只要我们拿下这场比赛、进入八强,我都将感到很高兴。可今天这么输球,你说让我怎么高兴得起来?”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冯潇霆愤怒地将队长袖标扔在了地上,“窝囊!”这是冯潇霆仅有的两个字。董方卓则愤怒地将球踢向了替补席,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都时窝火啊,有劲使不上来。像董方卓,完全可以早些被替换出来,而且场上队员已经体能明显不支了,但克劳琛还是想着要打加时赛。直到被对方攻入反超一球之后,才匆匆将董方卓替换出场,你说他能不感到窝火吗?”同样感觉到窝火的还有朱挺,赛后,朱挺忍不住在球场内就哭了出来,因为红牌受到追加处罚,他只能作壁上观,观看队友在场上博杀,自己却有劲使不上。

  “怎么说呢,说窝囊确实窝囊。就这批队员来说,整体实力其实并不差,今天输给德国队,看似窝囊,但实际上,问题在小组赛中就已经存在。或者更进一步说,在备战阶段问题就已经存在,只不过由于小组赛前三场比赛都赢了,把所有问题全部都掩盖了。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一支队伍存在问题的话,一场、两场不暴露的话,不可能永远不暴露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现在是可惜了这批队员,因为他们完全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赢球了,什么问题都没有,输球了,问题才会被真正认识到。但当你意识到问题的时候,那就太晚了。现在,遗憾又有什么用呢?”

  谢亚龙在赛后对全体国青队员说:“开了一个好头。”的确,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小组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从长远角度来说,中国足球备战08奥运这个“头”开得不错,但谁也不知道,这样的“好头”是否会像中德之战一样,有完美的开局,留下的却只有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