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布署导致左路瘫痪 郑涛:最后时刻真的跑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3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蒂尔堡报道 “不是我不知道,也不是我不努力,但我实在是跑不动了。”回到酒店之后,郑涛面对记者“是否事先想到过对方猛攻自己这一点”的提问时,苦笑着摇头答道。

  “我今天打得确实不是很好,我也不想再找什么借口、也不想多说什么,结果已经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郑涛说道。但实际上,郑涛这场比赛是带伤出场的,在他的右手
手臂上缠着绷带。“我已经注意到了,对方今天这场比赛重点就是打我这个点,而且三个进球也全部都是从我这个点突破之后攻入的。我自己很努力,但由于我前面的卢琳还要参与进攻,我上下跑得比较多。特别是到最后时刻,我真的跑不动了。”

  虽然昨天的比赛中,德国队攻入的3个球全部是利用左路攻入了,但有队友替郑涛打抱不平,“说实话,赛前部署的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过德国队今天会专门打我们的身后,而且会专门打我们的左路。在准备会上,只是要求我们重点注意一下对方的9号和7号,因为这两人是对方最有威胁的人物。但是,没有想到对方会专门打我们的左路。所以,我觉得怪郑涛是不合适的。”一位队员对记者说道。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对方打的不仅仅是左路,而是左中后卫和左后卫之间的空挡,由于郑涛和赵铭两人之间的配合出现了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是早就存在着的,但由于前面比赛打得比较顺利,而且对手也没有重点研究透我们,使得这个问题没有及早成为对方的主攻方向。”一位中方教练和记者分析道,“但是,德国队毕竟老道些,他们的教练在赛前研究和分析我们时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利用了我们的这个弱点。应该说他们最终取得了成功。”

  领队冯剑明说:“赛前,我们都说过了这场比赛就是比的细节,谁准备的细致、将对方的弱点与特长研究透,谁就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今天德国队专门打咱们的左路,说明他们比我们准备得更细,而且也很成功。这再次证明了细节决定成败。”

  在中德之战上半时,郑涛一度受伤被抬下场之后,苑维伟一直在作准备活动。而且,在赵旭日换下蒿俊闽之前,中方也建议换上苑维伟,但很遗憾,最终苑维伟始终未能出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