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哥次战国足为雨战作准备 训练遇雨影响国脚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59 足球周报

  准备好,说不定还是雨战

  记者韩湘子广州报道 雨天比赛对于守门员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为了使中国队的守门员尽量减少失误,昨天训练开始前和结束后,主教练朱广沪与守门员教练徐弢两次切磋技艺。

  上一场在长沙与哥斯达黎加第一场比赛之前,天气下起了大雨,比赛场地里积了一些水,虽然对双方守门员比赛没有产生大的影响,不过中前场队员的失误还是不少。广州的雨比长沙“凶”多了,从踏上广州的那一刻起,雷雨天气就一直陪伴国足训练。昨天在越秀山进行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之前,天气还很晴朗,当朱广沪走到场地上时,明显感觉草地很潮湿,他马上叫来了守门员教练徐弢,在场地的另一侧进行交流,朱广沪认为,这样的天气对于守门员的影响最大,首先是对方远射次数保证增加了,在禁区前沿,混战机会保证也会增加,另外就是守门员与后卫之间的配合问题。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又把徐弢叫到跟前,又与徐弢谈起了关于守门员的注意事项。虽然当时越秀山体育场里的雨可以用倾盆来形容,两个人就像没有发生一样,在门前一边交流,一边用手在演示。

  朱广沪说,其实他最担心的就是这样的雨天,中国队的实力不比对手强,一旦因为失误丢球,队员的心理保证受影响,而这样的天气,越是急躁就越容易出错,希望守门员在比赛中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

  又遇雨,没兴趣再去训练

  记者韩湘子广州报道 与中国十分认真对待本次热身赛不同的是,哥斯达黎加到广州之后就销声匿迹了,他们既不进行训练也不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理由很简单,广州的大雨让他们一点心情也没有。一些记者开玩笑地说,哥斯达黎加到广州是来度假的。

  其实从一开始哥斯达黎加就对本次热身赛兴趣不大,他们经过5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比赛前30多个小时才赶到第一场比赛的目的地——长沙。到了长沙之后,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他们对于本场比赛十分感兴趣,不过他并没有说出其中的理由,福特宝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倒是直接了当地说,其实他们就是为了50万美元的出场费。比赛之前他们也仅是象征性地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第一场比赛被中国队2:2战平,也没有引起哥斯达黎加的注意,来到广州之后,他们下榻在广州东方宾馆,从进入宾馆那一刻起,记者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的身影。根据组委会安排,他们将在天河体育场新闻中心参加一个赛前新闻发布会,而后将适应场地进行一场训练。不过记者下午给组委会打电话时,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现在也不知道哥队是否要训练和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来到组委会所在地白云宾馆拿了一张时间安排表,上边注明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是在5点,地点在越秀山体育场,哥斯达黎加的训练时间在6点,地点在天河体育场,在这之前,组委会还准备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不过当记者们赶到天河体育场等到将近7点钟的时候,也不见哥队一个人影,连忙打电话给东方宾馆,该宾馆一位负责人说,哥斯达黎加队领队以天气原因拒绝训练和参加新闻发布会。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记者们纷纷说,他们哪是来比赛了,就好像来度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