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克劳琛:换人没问题 冯潇霆陈涛前途不可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3点30分,中国国青荷兰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2-3惜败德国国青,未能如愿进入八强。上半时双方战成2-2平,陈涛利用任意球和点球梅开二度,但顽强的德国人两度将比分扳平,完场前德青4号马蒂普头球破门攻入致胜球。中国队主教练克劳琛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总结了国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

  坚持认为换人没问题

  新浪体育:克劳琛教练,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中国青年队结束了本届世青赛之旅,您能谈一下现在自己的心情吗?(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首先,我们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有些失望。另一方面而言,中国20岁以下国青队在面对来自我自己的国家--世界足球强国之一的德国队时,再次表现出色。我们在比赛中再次展现了我所推崇的现代足球:将球多进行传递,多进行整体配合,利用中国球员的技术。我的足球哲学是:打进攻足球,打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我们迄今为止打进了11个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是迄今为止打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我们必须学习和提高的是,我们的防守。我们在今晚出现了太多的重大失误,这让我们失去了胜利。

  新浪体育:一些媒体认为,也许这场比赛您在换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二次和第三次换人晚了一些,您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呢?(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当时比赛的进程是可能要进入加时赛。我们有人受伤了,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进入加时赛,我仍然可以有两次派上充满能量的球员的机会。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德国队打入一球。我仍然相信,如果我们将比赛拖到加时赛,我们肯定能赢得最终比赛的胜利。

  中青队打上现代足球烙印

  新浪体育:您的朋友--斯基贝刚才对我说,您在过去一个月中工作相当出色,您怎么评价自己的工作呢?(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在短短的两个月中,你们看到了一支带有浓厚德国烙印和色彩的球队,这是一个德国教练的作用。其中的特点是:在场上严谨的纪律性,出色的传球,后卫拿球时出色的站位。我对于执教中国的年轻球员感到非常开心,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当中国成年队未能进入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后,这支球队激发了中国的一股新的足球热潮和兴趣。中国的青年队级别蕴含着大量的天才球员,不但但是U20,U17、U18、U19的队伍都有很多天才球员,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肯定有很好的机遇。

  新浪体育:您觉得今天我们仅仅是输在运气不佳上吗?(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的运气好,有时候运气不是很好。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输掉了比赛,这是很让人伤心的。我为队员们也感到遗憾,他们就像我一样非常伤心失望。但是,我们赢得了球迷的心,不但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心,也赢得了各国球迷的心。我们的东道国,荷兰球迷,其他国家的球迷,各国的教练,我和巴西队的主教练聊过,他们都向我祝贺,祝贺我们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

  新浪体育:您觉得,同欧洲年轻球员比起来,中国年轻球员有什么区别呢?(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中国年轻球员速度更快,这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中国年轻球员的技术也不错,他们也更加灵活。我觉得如果他们能学习更多的战术,就像我为这支球队所注入的一样,他们肯定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对于那些拥有速度、技术和灵活性的天才球员而言,他们迫切需要的是战术意识方面的提高,他们需要高水平的教练来提高。我觉得,如果为这些天才球员注入先进的战术,中国队不单单可以成为亚洲超一流的球队,而且完全可以与荷兰和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劲旅分庭抗礼。

  冯潇霆陈涛前途不可限量

  新浪体育:您能总结一下这次世青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吗?(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我们在这届世青赛上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射入了很多球。我们有一些出色的球员脱颖而出。冯潇霆是一位出色的后卫和出色的队长,我想他在这届世青赛上证明了自己。对很多人而言,另外一个意外是前锋郜林,他在这届大赛上让人耳目一新。我对此并不意外,因为郜林本身就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在同土耳其乌克兰的比赛干得非常不错。而另外的球员,比如陈涛,他在第一场同土耳其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挫折,因为他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也是因为他与俱乐部的合同问题,没有打太多的球。但是每场比赛,他都有所提高,表现更加出色,他也同样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球员。卢琳崔鹏,这些年轻球员,都很有潜力。如果这些球员能够接受欧洲俱乐部的邀请,前去欧洲俱乐部打球的话,对他们而言,将是极大的作用。因为他们可以在欧洲俱乐部学到更多的职业精神,学到更多的经验,而这些经验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尤为重要。

  新浪体育:您能告诉一下我们网友,接下来两周或者一个月您有什么打算呢?(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哦,每个人都需要休息一下,大家都压力很大,其中也包括我。但是我相信自己很快将回到中国,我也希望自己继续过去两个月所从事的工作。我相信中国足协的官员将就这次世青赛作出评估,我也希望他们继续与我--克劳琛合作。

  新浪体育:最后,请您对国内也许有些失望的球迷说几句话吧。(点击此处观看该问题视频 宽带 窄带)

  克劳琛:首先,当我通过互联网知道,有那么多的球迷在看我们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吃惊。而且有些球迷会开着车,为青年队的胜利鸣笛,就像欧洲球迷所做的那样。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让中国球迷对足球有了新的兴趣,有了新的激情。我希望这支球队回到北京的时候,将会得到最热烈的欢迎。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张仪发自荷兰蒂尔堡)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