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哥广州再战朱广沪祭出仨法宝 352将取代36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4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广州报道 面对第一场比赛22的结果,朱广沪和吉马良斯在赛后都表示十分遗憾。不过双方还有第二次交手的机会。对于今天的比赛,双方主教练都把胜利作为自己的目标,朱广沪对哥斯达黎加是希望取得他上任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尤其是在中国的主场。记者赛前采访了朱广沪,他告诉记者,要想获得比赛的胜利,多在变上下功夫。

  刘云飞李金羽将首发

  在第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主教练朱广沪在首发阵容下了很大功夫,原来的主力守门员刘云飞被李蕾蕾取代,而主力前锋李金羽也没有出现在11人名单上。记者赛前采访朱广沪时,他说,至少在前锋线上要发生变化。

  考虑到队员年龄问题,主教练朱广沪从现在开始就着眼于2010年世界杯。对于这个目标,目前年龄在25岁左右的队员将是最合适的,因为到2008年打预选赛时,他们的年龄在28岁左右。第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第一个变化是守门员的变化,1979年出生的刘云飞被1977年出生的李蕾蕾所代替,是大家所没有想到的。而赛后朱广沪曾解释这个问题,他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从第一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李蕾蕾的表现也不是十分出色。记者到广州采访朱广沪时,他说,第二场比赛应该给刘云飞一些机会。张耀坤、李玮峰和季铭义领衔的后卫线位置比较固定,估计第二场比赛也不能变化。中场的表现应该说上一场比赛中边线是最为出色的组合,尤其是上半场的组合,令对手很难有机会将球攻进中国队禁区内,在防守的同时,也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不过赛后朱广沪也对中场提出一些意见,主要是两个边路,因为中国队的进攻除了定位球之外,就是边路进攻,徐云龙和杨璞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本场比赛他们两个人至少应有一个人出场。最让朱广沪头疼的就是前锋线,赛后唯一提出批评的就是前锋线,因为5个前锋一个球竟然没有攻进,除了影子前锋郑智表现稍好一点外,其他几个人几乎没有可以值得夸奖的地方。目前除了张烁没有上场之外,其他前锋都出现在第一场比赛中,朱广沪关于前锋线的变化主要在组合方面,如果不是赛前的一点变动,第一场比赛邹捷就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本场比赛中,相信朱广沪会给他一个机会,另外一个名额应该给李金羽了,虽然李金羽上一场比赛表现不好,主要上场时间表太少了。

  在昨天的训练中,因为只有短短的40分钟,主教练朱广沪只简单安排了定位球、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等技战术训练,除了郑斌和孙祥之外,其他位置还不明朗。

  361将被352取代

  第一场比赛中,朱广沪排的阵型大部分时间里是361,而在后半部分,几名前锋一起出场时,实际上中国队的阵型已经由361转为352。

  首场比赛之前,朱广沪在训练中的阵型基本是352或者是532,不过在实际比赛中,朱广沪突然改变了打法,第一次使用更为稳固的361打法。赛后朱广沪的解释是这样的阵型对于实力不是很强的中国队来说,不失为一种新尝试,这样可以弥补中场的薄弱。实际上上半场比赛中,6个中场确实为中国队带来惊喜,哥斯达黎加基本上没有机会攻进中国队的禁区,也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这主要得益于6个中场的强有力的组织,尤其是3个后腰队员。下半场朱广沪排出了进攻阵容,战略部署已经由防守转向进攻,加上对手已经适应了中国队的打法,中国队才开始出现一些被动场面。

  面对第一场比赛。朱广沪在第二场比赛中,保证要在阵型上发生变化,在广州的训练中我们发现,朱广沪又恢复到原来的352阵型,记者采访朱广沪时,问他是否还会像上一场那样在比赛前改变阵型,他说,通过第一场比赛发现,中国队的进攻方面比较薄弱,因此在前锋线上应该多放一名前锋,而不是像上一场比赛那样,只放一名影子前锋。

  获胜要看边路和定位球

  在谈到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时,朱广沪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根据第一场比赛的经验,主要靠定位球和两个边路。

  昨天的训练进行了40分钟,在40分钟的训练中,朱广沪分别训练了两个边路的进攻演练,与上一场相同的是,两个边路主力队员还是郑斌和魏新,他们传到中路的时候,朱广沪安排了两名队员去包抄,参加包抄的队员不仅仅局限于后卫队员,其中也包括在上一场比赛中打进一个球的张耀坤,另外徐云龙和李玮峰也出现在其中。之后的训练科目是定位球训练,朱广沪又开始演练类似上一场的绝技,不知道这一次能否奏效。从40分钟的训练中,记者预计主力11人阵容如下:守门员刘云飞,三个后卫没有变依然是季铭义、李玮峰和张耀坤,魏新和郑斌担当两个边路助攻者,孙祥和肇俊哲打双后腰,突前的依然是郑智。因为李毅受伤不能上场,李金羽和邹捷可能出现在前锋线的首发位置上。由于昨天的对抗训练只进行了10多分钟,因此明天的首发阵容可能还将发生变化。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说,明天的比赛主要看定位球和另个边路,如果发挥好的话,应该能拿下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