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三分钟遭致命一击 中国男足延续逢德不胜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3点30分,中国国青在荷兰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最后时刻城门失守,2-3不敌德国国青队,遗憾地告别了此次世青赛。中国男足国字号世界大赛成绩不佳,与世界级强队的交手机会也不是很多。在中国与德国各级国字号交锋史上,之前尚未有过获胜的纪录,而且此次国青虽然在场上作出了良好的表现但仍未能改变逢德不胜的纪录。

  中德国家队此前从未交过手,双方在这一档次上的队伍也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较量。4场比赛中有3场都是青年队相遇,另外一场则是在奥运上遭遇。事实上也就是在青年队级别中的比赛中国队还有同德国人较量一下的资格,但德国青年队即使是在状态最为低迷的时候,也至少可以逼平中国,这一点以1998年的土伦杯赛最为明显。算上本场2比3负德国青年队的比赛,目前中国男足与德国在各级国字号队伍中已经交手4次,总成绩是2平2负。

  1988年奥运会是中国队与德国第一次交手,当时参赛的是西德。中国队与西德、瑞典、突尼斯分在一组,在第一场比赛中就与西德相遇,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中国队最终以0比3负于拥有克林斯曼的西德,最终在小组中仅0比0逼平突尼斯,积1分位列最后一位而无法出线。

  1998年土伦杯,中青队参加了比赛,与德国、巴西、葡萄牙分在一个小组,同样是与德国队在首场比赛中相遇,中国队最终以1比1逼平对手,隋东亮在比赛中进球。另外两场比赛中1比0胜葡萄牙、1比1平巴西,以1胜2平,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当时的德国青年队队成绩则非常一般,其它两场比赛中分别以1比3输巴西、0比1输葡萄牙,最终在小组赛的4支队伍中垫底还未能获得出线权,但即使如此低迷的状态,依旧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获得平局,这也是他们在三场比赛中的唯一一个平局。

  今年的5月11日,中青队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以2比2战平对手,这场比赛由于距离现在比较近,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与本场比赛有着相近之处,都是德国队在最后阶段进球,当时在第82分钟,德国右路传低平球到禁区,根特纳停球后转身抽射远角,球撞柱弹进球门,唯一不同的是,那场比赛是德国人将比分扳平,而本场比赛则是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德国人此前能够在世界足坛称霸数载,靠的就是顽强的斗志,不到最后一刻决不罢休,然而中青队显然未能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黑色三分钟”的字眼再与中青队相连,而历史悲剧再次上演。

  本场比赛中,平心而论,中青队至少在场面上和得分机会方面都不逊于对手,控球时间优于对手,而且是以B组第一名挑战D组小组第三对手,但就是这样的一场颇有希望获胜的比赛中,中青队还是未能把握住机会,在90分钟内尝到了失利的苦果,德国队再一次延续了逢中国球队不败的宿命。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