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酝酿变阵:郑智后撤成前腰 谢晖李金羽搭档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 中哥首战的平局并没有令主帅朱广沪满意,到了广州,国家队的目标只有1个——取胜,为中哥的恩怨作一个了解。从国家队最后一练来看,朱广沪极有可能在第二战中变阵。

  郑智后撤大羽首发

  昨天国足的训练尽管被暴雨腰斩,但是从短短的10多分钟分组对抗训练来看,朱广沪对于第二战的阵容已经成竹在胸。这次,老朱极有摒弃上一场361的阵容,重拾他赖以成名的352。

  在分组对抗中,朱广沪对于不少位置作了调整,而攻击线是变动最大的。后卫线,老朱只作了一个调动,用张永海顶替了张耀坤打首发,如果从锻炼队伍的目的出发,这个变动也有可能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上。中场线,老朱弃用了右路的魏新,代之以攻击能力更强速度更快的小将矫喆,因为在第一战中,中国队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另外,由于阵型变回了352,首场首发的李彦也被分到替补一方,而郑智则从上一战的二前锋回到了他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在经历了首战之后,朱广沪认为,最适合郑智的位置还是前腰而并非前锋。

  锋线的变动最大,上一场无所表现并被长沙球迷“轰”下场的李毅估计很难在本战中继续得到重用,昨天的训练,主力一方的锋线组合是谢晖和李金羽。如无意外,这套组合将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

  狂练边路狠抓任意球

  在国足昨天的训练中,边路传中和任意球是队员们练得最多也最细的两个内容,看来,朱广沪本战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坚决打两个边路,加强定位球的得分能力。

  简单的热身之后,队员们昨天训练的第二个训练内容就是边路起球,战术要求就是从中路发动进攻,把球分到边路,由两个边路队员把球传中,由中间的队员完成射门,这部分训练也是昨天的重点。此外,矫喆进入首发阵容也显示,朱广沪要在边路作更多的文章。

  在随后的分组练习中,任意球成了另一个重点,朱广沪不时的中止比赛,进行任意球的布置。在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就赞扬了哥队的定位球战术,并表示,中国队要尽可能利用任意球来攻破对方的球门。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刘云飞

  后卫:季铭义、李玮锋、张永海

  中场:孙祥、肇俊哲、郑智、

  杜威、矫喆

  前锋:李金羽、谢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