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中德交锋克劳琛豪言:胜利天平已倾斜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蒂尔堡专电(特约记者隋海涛)德国队故意输球以便选择中国队作为对手,这令克劳琛很不高兴。不过他并不惧怕德国队,在老头看来,中德交锋胜负各半。这一点,与赵旭日等主力球员的判断完全一样。

  在具体谈及德国队的风格与特点时,克劳琛说:“德国球员身材高大,而且都很强壮。但他们在灵活性方面不如我们,因此,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快速
传接配合来拉开德国队的防线。”克劳琛特别指出,德国队的前场定位球非常具有威胁,因此他要求队员们,一定不要轻易在后场犯规,不要给对手这个机会。否则的话,中国队很有可能会在定位球方面遇到麻烦。

  虽然斯基贝对中国队已经有所了解,但克劳琛对于德国队的了解显然要深得多。他庆幸德国国家队正在参加联合会杯,因此像波多尔斯基这样的核心球员没能来荷兰参加世青赛。“他不在队里,德国队的进攻能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朱挺被追加处罚停赛两场,也让老头面临着烦恼。虽然在前两场小组赛中,朱挺只打进了一个球,但他在国青队中的作用并不仅仅在于破门得分。由于特别能奔跑,朱挺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能起到非常有效的干扰和牵制作用,而这一点,是其他替补前锋难以做到的。

  在上个月的热身赛中,中德两队握手言和,二次交锋时,克劳琛仍然认为双方胜负各半。“现在这支德国队并不是最强的,他们比不上阿根廷、西班牙,也比不上荷兰。但在任何时候,你都绝对不能小看德国球队。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所以,比赛时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尽量少犯错误。”克劳琛说:“我是德国人,但现在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所以,我只想着怎么样赢得这场比赛。”

  杨程:万一罚点,我一定行

  本报蒂尔堡专电(特约记者隋海涛)尽管信心爆棚,但在实力并不弱于自己的德国队面前,中国队并没有多大取胜把握。因此,并不排除罚点球定胜负的可能。门将杨程现在已经跃跃欲试,表示如果必须罚点的话,他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要是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那是最好的了。但你们放心,万一真要走到罚点那一步的话,我肯定能行。"此前杨程一度宣称,在全亚洲他也是数一数二的门将。这话虽然听起来有点大,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