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故意输球刺激中青队 克劳琛要求球员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6 南方都市报

  小组赛雪藏主力只为1/8决赛碰上“弱旅”中青队

  希望之旅2005世青赛 荷兰

  特别提醒  

  世青赛1/8决赛 中国VS德国

  今晚23:30CCTV-5、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现场直播

  (巴西VS叙利亚的比赛将在明晨02:30进行,他们之间的胜者1/4决赛将遭遇中德之战的胜者)

  本报蒂尔堡电 中青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对1/8决赛遇上德国队表明了他的看法,称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没有尽全力而输给阿根廷队,可以说是德国队选上了中青队。被小瞧的克劳琛对此“很气愤”,决心在比赛中用实力说话,他前天重点安排了前场定位球演习,准备在这方面做文章。

  德国放水,克劳琛“很气愤”

  前天中青队的一名官员对记者说,德国队对阿根廷队那场比赛3名主力没有上场,专门赶到安门的克劳琛看到了这场比赛。克劳琛认定德国队故意输给了阿根廷队,是在有意挑选我们作对手。该官员表示,克劳琛对今晚之战十分重视,他强调中青队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能惧怕强敌,“德国队故意输球,‘老头’很气愤,决心在比赛中淘汰他们”。

  谈到对德国队的印象,该官员表示,德国队的特点是越往后打越好,他们身体好,有几个人身高超过1.9米,进攻速度也很快,整体队形保持严密,有很高的战术素养,中青队应该摸透对手,做好充分准备,在场上放手一搏。

  重点演练前场定位球

  当地时间前天下午,中青队在抵达蒂尔堡后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通过训练来看,解禁复出的崔鹏将重新回到主力阵容,而训练后半段,克劳琛重点演练了前场定位球配合。

  训练中克劳琛还亲自上阵,对几名进攻球员又拉又扯,让他们总是不能舒服地抢点顶球。克劳琛告诉球员,在禁区内对付德国球员,就要虚虚实实,两名大个子冯潇霆和赵铭主要是在禁区内起到干扰作用,而郜林等中前场选手寻机插上争取一锤定音。

  另外,三连胜的中青队已经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奖励标准,按规定已获得60万元奖金;如果打进8强,将得到120万元的奖励;进入四强则可得180万元。据记者了解,除了冯潇霆、陈涛等人外,大部分队员在俱乐部的月收入不超过4000元,这次荷兰之行对他们而言真可谓名利双收。

  (仲永 欣华)

  对手晋级路

  德国 2比0 埃及

  德国 0比0 美国

  德国 0比1 阿根廷

  (德国积4分,列D组第3;该组第2名阿根廷1/8决赛遭遇哥伦比亚,该组第1名美国迎战意大利)

  -对话克劳琛

  “我是中国人!”

  问:您认为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谁会是胜利者?

  答:从实力上分析是各有50%的把握,但我坚信胜利属于我们。德国队的弱点我清楚。

  问:你能进一步说明德国队的弱点吗?

  答:比赛时你会看到,我们的队员从哪里给他们制造威胁,那里就是他们的弱点。对手比我们更需要祈祷不被打破大门。

  问:你的信心从何而来?

  答:我熟悉我们队伍里的每一个队员的优点,也了解对手每一个队员的弱点。9个进球分别由9名球员打进,虽然我们没有特别突出的进球手,但是人人都能进球体现了球队的进攻整体性,也让我们在进攻时有了更多的选择。没问题,会赢!

  问:面对自己祖国的球队,胜利之后会不会内疚?

  答:我是中国人!虽然我用的是德国护照,但你们现在看看我胸前的标记,是中国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任何一场比赛胜利是我的职责,我不会有任何的不安或其他想法。

  特约记者赵睿(本报蒂尔堡专电)

  -杂七杂八

  中青队住在蒂尔堡郊区,似乎远离了市区的喧嚣,但由于酒店就在高速公路边上,因此队员大受噪音所扰。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昨天撰文指出荷兰世青赛到目前为止被看好的14大新星,中青队队长、后防核心冯潇霆的名字出现在其中。这份名单里面没有德国人。

  德国队主教练斯基贝表现得非常谦虚,前天面对中国记者,他不停地派送高帽:“中国队技术很好,个人能力很强,是一支强队。”除了恭维,斯基贝还主动谈起了困难:“我们现在阵容不整,一名中场核心重伤缺阵,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

  5月11日,中德青年队曾打过一场热身赛,中青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陈涛和冯潇霆的进球2比2逼平德国。赛后斯基贝一脸气恼,把被逼平的原因归结为轻敌。一个多月后,斯基贝在荷兰强调说:“我们不会再犯上次的错误,我们会在90分钟内解决中青队。” 

  仲永

  -分析

  谨防对手下半场反扑

  中青队1/8决赛遭遇德国队,由于两个队的风格和特点极为相似、中方主教练又来自德国,这场较量被认为是一场“孪生兄弟”的对决。

  然而,这一次“兄弟会”更像是“哥哥”有意安排的。一球小负给阿根廷队后,德国人兴高采烈地以小组第3名身份挑到了中青队,然后目送阿根廷去和哥伦比亚“火并”。

  然而,“哥哥”的选择未必明智。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对中青队的评价是:德国式的战术和精神,整体意识突出。的确,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德国队远比中国队具有顽强的意志和严谨的战术,然而这支中青队已经有了很多进步,他们似乎根本就不怕打逆风球,比德国队更“德国队”。

  更何况,德国战车的装甲也有薄弱的一环:习惯性的上半场低迷。德国队与埃及队、美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整个上半场几乎都被对手打得喘不过气,如果对这个弱点进行有意识的部署,中青队就有胜机。

  当然,德国队也具有可怕的一面,论身体他们更高更壮,论速度他们也有优势,论经验他们很多球员已在德甲和德乙踢上主力。除此之外,德国队在下半场的反扑也是一大特色,即使中青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也绝不能在下半场有所松懈,对手的后半程发力已经让埃及队和美国队尝到了苦头。而且,德国队状态控制得很好,在大赛中越是慢热型球队越有可能走得更远,而中青队的一路高歌猛进、状态过早出来也很让人不无担心。

  德国队阵中有两个值得注意的高个球员,一个是身高1.90米、已经在德甲沙尔克04踢上主力的前卫德鲁拉,另一个是身高1.91米、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效力的后卫简森,这两个人在攻击线和后防线上处于核心地位,他们的欧洲顶级联赛经验对于中青队来说是个很大的威胁。

  朱挺的禁赛对中青队来说也是个打击,幸好克劳琛在对巴拿马队的比赛中已经成功地演练了451阵型,到时如果用这个来代替442,相信球员们心里都会有底。

  新华社记者 郑道锦 马邦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