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训练演练克德术 定位球是杀手锏董方卓不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5-6-21

  早报讯 中青队将在蒂尔堡迎战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德国队。身体条件出色,速度快,组织严密,在个人不突出的情况下认准“整体牌”,用团队战术去压倒对手——这是中德两队在本届世青赛上颇为相似的表现。由于两个队的风格和特点极为相似,因此这场较量又被认为是一场“孪生兄弟”的对决。

  定位球是杀手锏

  昨天下午,国青队进行了来到蒂尔堡后的首次训练,从训练中看,定位球将成为国青队对阵德国队时重要的得分手段。自称“现在是中国人”的德籍主教练克劳琛昨天在训练中不断强调队员传球要快、在防守时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以及要注意自己的位置。他还临时增加了两个训练项目,一是中场队员如何摆脱对手防守,另外一个就是定位球的训练。在定位球训练中,克劳琛选择的是禁区前沿两个45度角的位置,左边是陈涛主罚,右路则由卢琳主罚,在中路抢点的是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赵铭,此外郜林抢前点,周海滨在后点,崔鹏则在大禁区前抢第二点。或许,克劳琛是希望这一战术能打破德国队防线。昨天的训练课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国青球员在训练间歇和训练后不断地开着玩笑,丝毫感觉不到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董方卓不首发

  从三场小组赛看,这支德国队在上半场有习惯性低迷的坏毛病,这对于三场比赛打进9个进球的中青队来说可谓机不可失。当然,中青队也必须注意德国队下半场的反扑,以及他们的核心球员前卫德鲁拉和后卫简森。朱挺的禁赛对中青队来说也是个打击,考虑到克劳琛在对巴拿马队的比赛中演练的451相当成功,伤势未愈的董方卓首发的可能性不大,郜林依旧将成为单箭头,而董方卓可能会在下半场后半段登场热身。中场方面,由于中青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灭黄”成功,陈涛、蒿俊闵、周海滨、崔鹏以及卢琳都有首发的可能。而冯潇霆和赵铭仍旧是两个中卫的不二人选,郑涛和谭望嵩有望出任边后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