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德国中青左后卫存疑 克劳琛把技术和速度当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3:17 半岛都市报

  今天,中德争过独木桥

  胜利还是回家?这句NBA季后赛的名言用在世青赛中德两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上,正是恰如其分。当地时间明天下午,国青将在蒂尔堡迎战德国青年队,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只许胜利的比赛。或许有些残酷,但淘汰赛就是这般无奈,小组赛神奇的国青能否通过八分之一决赛这道独木桥,且看克劳琛如何再施妙手。

  阵容:左后卫存疑

  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克劳琛每场比赛都会针对不同的对手排出不同的阵容,兵无定式,这句话在克劳琛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面对他熟悉的德国队,克劳琛又会对阵容做怎样的变化?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克劳琛尽管刻意打乱了主力和替补的分组,但在练习定位球的过程中,却将他的天机提前泄露。他安排10名队员重点训练了定位球,而这10名队员正是小组赛国青的常备军,不出意外,他们将出现在明天国青的首发阵容当中。这10名队员包括,守门员杨程,后卫赵铭、冯潇霆、谭望嵩,两名中前卫周海滨和结束停赛的崔鹏,两名边前卫蒿俊闽和卢琳,前锋郜林和陈涛。在这个阵容之中,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来自左后卫,克劳琛在小组赛上先后试用了郑涛、刘宇和苑维玮三名左后卫,却没有一人真正让他放心,于是他在这个位置上还要继续考虑。不过,考虑到克劳琛有在赛前变阵的习惯,因此不排除他在比赛前突然更改阵容。

  优势:技术与速度

  “德国队员虽然身高马大,但我们有速度和技术上的优势。”在德国足坛执教多年,克劳琛对德国青年队非常熟悉,在他看来,国青的灵活将是对付德国队的最大法宝。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克劳琛对于前锋和后卫的转身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他告诉将要出任中锋的郜林,德国后卫虽然身高体壮,但转身不太灵活,因此他在做转身动作一定要简洁,不能拖泥带水,一个动作就可以摆脱对方后卫。而对于中场队员,克劳琛的要求是尽量一脚出球,用快速传球来避开对方的凶狠逼抢,同时两个边路队员要在突破上下功夫,争取在边路打开局面。此外,冯潇霆曾在热身赛上攻进德国青年队一记精彩的进球,克劳琛对此也是记忆犹新,他在训练中演练了中后卫的助攻,希望他们的后排插上能打德国青年队一个措手不及。

  武器:押宝定位球

  没有了朱挺,国青在速度上打了一个折扣,克劳琛将进球的希望重点放在了定位球上,从他的训练侧重点来看,一旦打不开局面,定位球很可能成为改变局势的重要棋子。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克劳琛对定位球战术的演练看得最重,这从他集合了10名主力一起练定位球就可见一斑。按照克劳琛的安排,陈涛和卢琳将是主罚定位球的主要人选,他将这两人安排到大禁区外两侧进行传中,前锋郜林在前点包抄,两名中后卫赵铭和冯潇霆在中路接应,周海滨等其他队员则在后点捡漏。而在任意球直接射门时,除了陈涛和卢琳的弧线球之外,周海滨的中路大力抽射也是重要一环。从训练效果看,克劳琛的定位球战术效果不错,几乎每个任意球都能形成一定威胁。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蒂尔堡6月20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