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场边交火互探敌情 克劳琛否认与斯基贝一脉相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3:15 半岛都市报

  同住在一个酒店,同在一个场地训练,甚至连训练时间也没有错开。昨天下午,国青与德国青年队终于在隆戈训练场提前相遇,于是,围绕着侦察与反侦察,心理施压与反施压,双方在场边先来了一场暗战。

  训练:侦察与反侦察

  国青的训练时间是在当地时间昨晚18时开始,到19时30分结束,而德国青年队将训练时间提前到19时开始,地点放在国青训练场旁边的一块场地。于是,傍晚19时许,中德两队在训练场边提前遭遇。

  这么好的观察对手机会怎能错过?进入场地之后,德国青年队没有马上开始训练,而是集体站在场边当起了观众,观看起国青的对抗训练。好在克劳琛早有准备,在10打10的对抗训练中,他有意打乱了主力与替补的分组,甚至将两名主力中卫赵铭和冯潇霆分在了不同的小组,虽然国青打得热火朝天,但场边的德国青年队教练和队员却看得一头雾水,看了十分钟后就只能悻悻走开训练去了。而在此时,克劳琛才拿出了自己的法宝,主力阵容上阵,在远离德国队的一边练起了定位球。

  与此同时,负责为克劳琛收集情报的奥克斯则走到了德国的训练场边,希望刺探对手的情况。但德国青年队也已预防到这一点,下午参加训练的只有12名队员,让奥克斯大失所望。

  心理:施压与反施压

  场下相互侦察情报,双方主帅克劳琛和斯基贝在场下的心理战也没停下。作为德国教练的后辈,斯基贝表现得非常谦虚,面对中国记者,他不停地给国青队戴高帽:“中国队非常出色,队员技术很好,个人能力很强,的确是一支强队。”除了恭维国青队,斯基贝还主动谈起了困难:“我们现在阵容不整,一名中场核心也受重伤缺阵,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

  面对斯基贝的心理麻痹术,执教经验丰富的克劳琛并不吃这一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劳琛竭力否认跟斯基贝一脉相承:“尽管我是德国教练,但我有自己的足球理念,斯基贝也有他的想法。我们球员特点也和德国队不同,我们的球员速度更快,技术更好,所以我专门为这帮球员量身定做了战术方法,根本谈不上什么学生老师。” 对于德国青年队,克劳琛表现出了十足的气势:“这支德国队并不是一支强队,不如阿根廷、西班牙等队。我们和他们势均力敌,获胜几率五五开。小组赛,我们三战全胜,有9个进球,而德国队一胜一平积4分,4个进球。所以我们还稍占优势。”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蒂尔堡6月20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斯基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