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线武汉籍小将蒿俊闵:我们是弱者但绝不放弃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31 武汉晚报

  昨日16时,当记者打通蒿俊闵的电话时,正逢中青队搬家。乌特勒支离新赛地蒂尔堡只有一小时的车程,但中青队队员个个留恋“旧巢”,如果再回这里来,那就意味着他们至少已经打进半决赛了。

  漫长的小组赛,蒿俊闵他们难得地利用了半天休息时间到阿姆斯特丹游览

  观光。他很实在地说:“就是四处逛逛,什么也没有买。”

  蒿俊闵的爸爸妈妈非常关注他的表现,他们常常利用手机短信鼓励儿子。

  21日的1/8决赛转眼间就要到了,中青队昨天和今天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并具体讲解一些战术配合。

  进入16强后,每前进一步,都要消灭一个强敌,小组赛三连胜让很多人产生了乐观情绪,网上调查,有7成以上的观众认为中青队能消灭德国队,进入八强,更有媒体称他们能进四强以至夺冠。

  蒿俊闵却很冷静,他说:“德国队是传统强队,他们在整体能力、战术纪律上要强于我们。”

  中青队在欧洲进行了多场友谊赛和热身赛,但真正和这支德国青年队交手只有一次,“虽然5月12日的那场热身赛与对手战成了2∶2,但当时他们有3名主力没有上场。”蒿俊闵说。

  “拼强队,如土耳其、乌克兰队和德国队,我们要摆正心态,我们是弱者,我们是来学习的。但我们绝不放弃胜利。”

  有消息称,中青队有可能结束德国集训,转到法国克莱枫丹集训,蒿俊闵不予置评,他说:“我觉得我们队员只管踢好球就是了,别的事不该我们操心。”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