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假动作赢得最后一击 国脚学会了“忽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13 生活日报

  2:2,一场让双方皆大欢喜的平局。

  不过,朱广沪的这支球队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学会了“忽悠”人。而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忽悠”功夫,丝毫不比刚刚当上辽足董事长的赵本山逊色。

  记得“忽悠”大师老赵在入主辽足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偶像是肇俊哲!”自
然小肇也很谦虚,他说,“赵老师是个出色的表演家,我喜欢看他的小品,他为人正直,将来是个好领导。”老赵和小肇一见面就相互“忽悠”了一把。可谁能想到,小肇从那时起在老赵的带领下,真正把“忽悠”功夫发扬光大了。

  昨天晚上,中国队利用一个角球机会,取得了完美开局。那个进球,小肇居功至伟,要不是他出神入化的表演,哥斯达黎加人绝对不会这么早就失球的。显然,远在中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人可能很少看赵本山的小品,不知道“忽悠”是啥伎俩,当时就找不到北了,稀里糊涂地就被中国队的“智慧”给骗了。

  当然“忽悠”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小肇昨天晚上被对手多次恶意侵犯,显然是他当初的别出心裁举动惹恼了哥斯达黎加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也多少有些“忽悠”对手的结果。跟赵本山是东北老乡的郑智,一个假动作,晃倒了两名防守队员,妙传孙祥,后者完成最后一击。

  在现实生活中,“忽悠”人的做法需要鞭挞,但当在球场上能够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通过智慧去“忽悠”对手,这正是中国队进步的一大表现。  -王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