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赛后点评:新国足扬帆启航 只赢弱队没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06 生活日报

  尽管中国队没能在主场击败哥斯达黎加,但主教练朱广沪仍感到满意,“这一战预示着新的国家队扬帆启航了。”

  “新国足扬帆启航”

  朱广沪太想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了。不过,国足实力上的差距使得老朱的愿望落空
了。尽管如此,朱广沪还是在赛后对记者表示,“这是国足重整旗鼓的一战,现在,新的国家队扬帆启航了。”

  “队员们拼搏了90分钟,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气馁,这让我感动,”让朱广沪满意的还有嫡传弟子郑智的表现,“我们仍在尝试着解放郑智,今天他踢了两个位置,表现得都还不错。”

  22日,国足将在广州与哥斯达黎加再战一场,老朱自信地表示,“下一场我们要更好地利用两个边路,争取让国足表现得更好,重振国家队威风。”

  “队员们都很优秀”

  有人说,只有朱广沪才能搞定中国球员,此言不虚。中哥之战后,尽管遗憾未能击败对手,但老朱还是将弟子们“狠狠”地表扬了一下,“队员们都很优秀,在场上贯彻了教练的战术,他们之间的磨合也有了提高,令人高兴的是,他们的体能非常好。”

  为了不人为地在队中制造“矛盾”,朱广沪还淡化了孙祥的功劳,强化了李毅的作用,“进球是全队的功劳,有的队员进球是因为位置的原因。尽管李毅被换下场,但他给对手带来了很大压力。说起来,他也只是漏掉了肇俊哲的传球,没能实现破门,我想出现这样的技术失误是可以理解的。”

  “只赢弱队没意思”

  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交锋甚少,但中国球迷对这个对手记忆深刻。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国足就以0:2不敌哥斯达黎加。两队此次“重逢”,媒体和球迷都希望朱广沪能率队“复仇”。遗憾的是,国家队不仅没能成功复仇,反而差点再次败给对手。

  不过,朱广沪对于2:2的平局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没能保住1:0的比分确实遗憾,但我们不怕输。只赢那些弱队没啥意义,只有和强队交手,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从而去解决问题。从实力上看,哥斯达黎加就是这样一个对手,我们有信心在下一场踢得更好。”

  (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