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国足前锋最理想人选? 国足新阵问题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31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胜

  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郑智前移到锋线。

  还在哈恩执教期间,中国队就暴露出锋线无力的弱点。朱广沪接手之后,这个问题
依然表现得十分明显。在此前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一球未进就是例证。这一次,中国队虽然打破了进球荒,但进攻的问题其实并没解决,两个进球队员一个是张耀坤,一个是孙祥,都是中后场的球员,前锋队员仍然毫无作为。

  对于郑智,人们要求他位置前移的呼声由来已久。他究竟在哪个位置上更能发挥作用,事实上现在已经用不着争论。郑智在泰山队的表现,早就说明了一切。但通过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看,把郑智直接推到前锋线,恐怕也不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因为他上去之后,谁来为他创造机会,就成了一个问题。而在比赛的后半段,当郑智回到与泰山队一样的位置——前腰时,反而表现得更加抢眼。像孙祥的那个进球,就是直接得益于郑智的妙传。因此,朱广沪赛后谈起对郑智的使用时也表示:“他在这两个位置的表现都不错,但我更需要他把整个队伍前后连接起来。”

  朱广沪在这一期国家队中召集了众多前锋队员,在这场比赛中也频繁换人,说明他看到了中国队的问题所在并极力想解决之。但谁才是理想人选,至少从目前看,朱广沪并没找到答案。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似乎并不十分担心。他认为,是由于哥队后卫的能力非常强,才显现出中国队前锋的能力欠缺。像李毅,上半时他给了对手很大压力,只不过漏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才招致球迷的嘘声。还有谢晖,他的门前冲顶也很有效,如果在某些细节方面再有提高的话,将会更加理想。“如果我们去跟一些弱队交锋,进了很多球,那样赢了又有多大意义?只有多与强队交锋,才会取得进步。”朱广沪说。

  另外,杜威改打后腰,李玮峰与季铭义、张耀坤搭档组成三名后卫的防线,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次崭新的尝试。朱广沪说,把队员放到与以往不同的位置上,是想通过比赛来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能力。但从两个失球看,中国队的后防线与前锋线一样,同样存在很多问题,也需要朱广沪在今后去下大力气解决。  (本报长沙6月19日讯)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