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被德国人激怒:他们凭什么觉得我们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59 北京青年报

  杜锐

  同样是面对小组第一,是选择哥伦比亚队,还是中国队?德国人最终选择了后者,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最后阶段竟然选择了不抵抗的方式来心甘情愿地沦为小组第三。中青队上下听到这一消息时,对德国人的做法有些愤怒,“他们凭什么就觉得我们队弱?”

  最终的16强对阵产生时,中青队全队正在阿姆斯特丹进行游览购物,由于中国足协分散在各个赛区的技术调研组,随时掌握着比赛的进程,所以德国同阿根廷的比赛刚一结束,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就向球队通报了情况。领队冯剑明在得知德国队故意输球的消息后,一边向队员们通报球队下一阶段淘汰赛将要面对的对手,一边有些生气地说:“在哥伦比亚和我们之间,德国队最终选择我们队,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哥伦比亚是本次比赛夺标的热门球队之一。德国队又和我们队进行过比赛,对我们的情况比较了解。但是采取这种故意输球的做法,有些违背体育精神,我们队一定要在16进8的比赛中向对手证明我们队的实力。德国队是欧洲青年锦标赛的第六名,我们已经赢了第二和第三名,有什么理由去害怕一支排名第六的球队呢?”

  郜林恰好在酒店和记者相遇,他曾经参加了之前对德国队的热身赛,他跟记者分析说:“我们队和德国队的实力应该说差不多,德国队的特点就是整体好,但个人特点突出的球员并不多。我们和他们的热身赛非常有利于我们了解这支球队,况且我们队和当时热身赛相比正处于上升期,我们队的胜面还是要比当时大。我个人觉得,打德国队总要比打阿根廷队更有利一些。”

  赵旭日对打德国队的态度则异常简单而鲜明,他说:“既然非要和我们碰到一起,那就打吧!比赛打起来了,看他们怕不怕我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