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琳克隆小儒尼尼奥 进球对广州队最佳射手并不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在两块相邻的土地上上演了两粒相似的进球。6月16日,巴西的小儒尼尼奥在联合会杯的赛场上百步穿杨。6月17日,卢琳在世青赛上一剑封喉。惟一的区别在于,小儒尼尼奥用他的右脚在左边划出了弧线,而卢琳则正好相反。

  与巴拿马队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向卢琳提起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小儒尼尼奥,一旁的
广东记者还在打趣卢琳:“知道谁是小儒尼尼奥吗?”卢琳马上反击:“这怎么不知道,不就是在里昂踢球的那个吗?”然后他对记者说:“巴西打希腊的比赛我没看,但是今天电视里播的他那个任意球我看了,他的位置和我的不一样是在右边,但是效果确实有点像。”

  从卡塔尔邀请赛开始,卢琳就已经成为了这支中青队当中的定位球操刀手。与周海滨和陈涛不一样,卢琳是左脚将,他在前场右路的直接任意球也就成为了中青队的一个常规线路。中青队的中方教练曾经说:“陈涛的弧线和卢琳的角度是让对手最难防范的。”

  与所有的广东球员一样,卢琳在场上的心很细,就在罚那个任意球之前,他还在观察对方门将的站位。他说:“当时那个球的位置还有些靠边线,我罚球之前特意看了对方门将,他站得有点远,可能是想防我的传中球吧。当时我就想只要把球打到近角,肯定能够进。所以我就尽力把球打向近门柱的上角。结果和我预想的差不多,他们的门将虽然奋力来扑这个球,但是位置太远了,他够不着,只能看着球进去。”

  同样的任意球在去年的中甲联赛卢琳也进过,他说:“去年在中甲联赛里我进过一个差不多的进球,位置和这个很像。倒是在广东的十运队里我任意球进的多一点,因为定位球大多是由我来主罚的,机会也多。”

  进球对于卢琳本人并不是很陌生,去年在广州队当中他就是最佳射手,到了国青队的第一次去卡塔尔比赛,他就有进球。反倒是这次世青赛,他在场上的进球机会不是很多,直到第三场才等到这个进球。

  卢琳说:“现在队里对我的位置要求可能不太一样。以前我经常可以从边路向前包抄,得到进球的机会。但是现在克劳琛要求我们在防守上要注意保持队形,我不能像以前那样向中路包抄得那么多。另外,这几场我们在中前场的任意球机会不是很多,在右路的就更少了,所以我的机会也相对少一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琳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