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马良斯:中国队顽强让人意外 下一场难以抵挡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长沙报道 虽然主将万乔普因为脚伤在出发前的一刻缺席,令球队实力受损,但吉马良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中国队的主场拿3分的打算,在第52分钟由索利斯扳平比分之后,他还换上了塞古拉及布赖恩以加强进攻。2比2的比分让吉马良斯有点遗憾,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声言:“下场比赛,我会让中国队的后防线看看我们队真正的实力。”

  《足球》:你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否满意?现在的哥斯达黎加队看起来跟2002年世
界杯的那支球队差距比较大,似乎缺少了万乔普后攻击力降低了很多。

  吉马良斯:只能说基本满意。毕竟我们是客场,而且球员的状态经过长途旅行之后仍未调整至最佳。球队的攻击力不强是有原因的,不是单独因为缺了某一个人的结果。我重新接手球队一个月,球队在我执教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更加侧重于防守,在进攻上投入的精力不多,我要改变这样的战术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人说这次我没有带来主力阵容,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现在这些队员都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我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培养出更多的“万乔普”。

  这场比赛对你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又尝试了一个不同的阵型,以往我们都是打352,但是今天我们打的是442。后防线上,两个中后卫赖特和巴迪拉是第一次在国家队配合打比赛,12号迪亚兹右膝有伤,体能状态也不在最佳。双后腰丰塞卡和博拉诺斯也是首次搭档打双后腰,队员们在尝试一个全新的组合,所以比赛里缺少一些默契。赛前我要求队员们尽可能多的进攻,也许进攻会给后防造成比较大的漏洞和压力,但是我也告诉队员不要太保守要有向前的意识。

  这场比赛双方的四个入球中,有三个是通过定位球产生的,你对此怎么看?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我的队员们都没有反应,这个让我们队员感到很吃惊,这个定位球应该说是中国队比较成功的一个定位球,或许有些队员到现在还在想这个定位球是怎么进的,如果说这样的定位球下半场还是这样运用的话,我会非常生气的。其实我们的队员也有很好的定位球战术,下半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其实应该在这方面要提高警惕的。

  这场比赛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哪支球队发挥得更好?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属于中国队,下半场属于我们。中国队球员当中我只记得5号是打过世界杯的,其余的球员都是比较陌生的面孔,应该是完成了新老球员交替的工作了。我们今天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依旧没有输球,主要依靠球员的经验,我想在比赛经验上我们要比中国队更丰富一些,在我们的比赛阵容当中有五名参加过世界杯跟中国队那场比赛的球员,所以我们了解中国队的打法要好过现在的中国球员了解我们,中国队今天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也能看出来主教练是为了练兵不仅仅是为了获得一场友谊赛的胜利,这样做是很正确的。

  在中国球员当中,有没有哪个球员表现给您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呢?现在的中国队我还没有足够的了解,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也拒绝了评价对手球员的表现,仅仅一次交手我就对他们评头论足似乎不太礼貌。我们还有交手机会我想下次我会看得更清楚。

  你觉得这支中国队跟2002世界杯那支有什么相同或者不同?现在的中国队还是打整体,这跟02年那支中国队还是很像的。不同的是阵型有些改变,但是进攻还是打两个边路。从结果上来说,现在的中国队比过去进步了,特别是中前场的配合比过去更有威胁了。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队比以前有耐心,也顽强,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扳平,没有因为急躁出现更多的漏洞,所以我对中国队第二个进球感到意外,我以为胜利是我们的了。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您有什么看法?我认为第二次比赛才会更多地体现出我们的实力,我希望可以一分高下而不是平局了。我们的队员在今后两天时间里会把状态调整得更好,下次比赛的进攻也会更加流畅,到时候中国队的后防线肯定很难抵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马良斯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