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透露秘密 世界杯赢中国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长沙报道 “在2002年世界杯上赢中国队不是偶然的。在那场比赛前,我们特意派人到中国了解过你们的14家俱乐部,因此我们不但了解中国队,也了解中国足球,在世界杯赛上战胜中国队很正常。”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纳瓦罗在他们下榻的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透露了这一惊天秘密。

  自称全面了解中国足球

  纳瓦罗是一名“烟草爱好者”,在接受采访时先点燃了一根特意从哥斯达黎加带来的雪茄,在烟雾缭绕中侃侃而谈起来。他说,“我们这次来中国打比赛,不仅是为即将开打的加勒比金杯赛准备的,更是想和中国足球加强联系。两队再次交锋,也可以看看中国队的变化。比赛谁都想赢球,这次到中国的两场比赛,我们队都想赢,这样更能体现我们的能力。”

  即使是作为一名客人,纳瓦罗也不会客气地恭维东道主,他说:“每场比赛都有不同,都有不确定性,但这样才是足球真正的魅力所在。我想中国队和我们都想赢球,如果没有这样的想法,球队就不会取得成功。虽然哥斯达黎加只有350万人口,但因为我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巨大投入,我们才会有现在国际排名第24的好成绩。对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赢球的信心,也有战胜对手信念。比如哥斯达黎加队在参加2002年世界杯赛之前,我们就非常熟悉和了解中国足球了,当时我们有专人专门了解中国的14家国内俱乐部的情况,当时我们非常熟悉中国队的每一名队员,包括他们在国家队和在俱乐部的不同位置,正是我们充分了解了中国队的情况,所以当时非常轻松地战胜了中国队。从我们的了解来看,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太少了,这么多人口,这么多城市,其实想做好足球联赛是不难的。”

  对这次与中国队的两场较量,纳瓦罗并不认为是中国足球的复仇之战,一是中国队没有必胜的实力,另一方面是比赛的性质不一样,“如果你们能在世界杯上赢我们,那才说得上是复九。”但他非常希望有机会多到中国、到亚洲进行比赛,他说:“哥斯达黎加足球和中国足球及亚洲足球的联系太少了,通过这次足球交流,我们希望能和中国足球建立长期的、有效的沟通渠道。虽然从哥斯达黎加到中国需要花50个小时,但我觉得距离隔不断我们的交流。”

  主席夫人竟是广东人

  采访纳瓦罗主席的时候,他的夫人伊哥瑞德·阿侬也在旁边,在采访过程中,她也不停地补充一些有关哥斯达黎加足球的情况。让人想不到的是,当谈到哥斯达黎加队的第二场比赛地广州时,这位主席夫人竟然用纯正的广东话清晰地说出了“你好”两个字。在记者表示惊讶的时候,伊哥瑞德·阿侬马上笑着说:“我也是中国人,我有中国血统。我祖父的父亲就来自中国,他是广东人。我还记得他的名字叫阿侬,我的名字里的‘阿侬’两个字就是我中国祖先的名字。”

  阿侬说,“我非常渴望到广东,周一我就可以回到我祖先的家乡了,我想去寻根,也许我根本没有什么收获,毕竟时间过去太久远了,但我还是渴望着去那边看看。我到现在还会说一些广东话呢,不信你听听。”于是她马上用广东话说了几句,字正腔圆。

  阿侬说,她希望能到广州去看看珠江,她说那是南粤的母亲河,也是她祖先的母亲河。她说:“这次到中国,我就吃上了正宗的饺子。虽然我在哥斯达黎加也吃过,但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正宗的中国饺子。我想到了广州之后,我会吃到地道的广东菜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哥斯达黎加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