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大模样初现端倪 朱广沪仅对定位球失分深感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长沙报道 2比2不是一个最理想的结果,但19日夜长沙与哥斯达黎加队一战对朱家军同样有着非常寻常的意味,在艰难创造了三项第一次之后,朱家军未来的大模样已经初步显形。

  2004年朱广沪在观看奥地利维也纳快速队的教学比赛时无意中看到的一次角球配合,被成功地移植到了19日晚的贺龙体育场。朱广沪直到比赛前最后一天晚上才和队员讲起了
这个角球配合,鬼使神差般的,中国队获得的第一个角球正是出现在赛前希望的左路。但同样让朱广沪感到遗憾的是,哥斯达黎加队同样依靠两次定位球的机会进了中国队两个球。“难以置信!”今天凌晨一时,朱广沪摇摇头对记者说:“哥斯达黎加队10天两场比赛进了5个球,全部是定位球!”

  18日的晚上中国队的驻地并不平静,在这个晚上一共发生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中国队驻地酒店每个房间的第47频道从10点开始播放哥斯达黎加队9日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录像,每个队员接到通知,请留在房间观看录像,事实上,这盘新鲜热辣的录像带是当天上午才到了国家队手中的,从18日一直到19日比赛开始前,认真的酒店工作人员足足把这盘录像放了快10遍。

  另外一件事情本来不值得一提,18日深夜有上百名青年学生冲击了国家队所住的酒店,还造成了大门等一些设施的损坏,不过经过记者的现场目击和采访却得知,这些学生对酒店的冲击与国家队没什么关系,他们是和酒店的保安因为其他事情发生了纠纷。凌晨时分,人群已经散去,很多队员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

  这是新组建后的中国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其实我们有点压力,而且压力不小。”不止一位球员赛后对记者说。朱广沪本人也很看重这第一次的亮相。“如果比赛再继续十分钟,很难说结果会怎么样,在最后的时刻,我们已经打出了气势。”两个定位球失球仍然让他深深抱憾。朱广沪透露,在广州的比赛之前,国家队训练课的重点就将是定位球的防守。“我们不能在三天时间里,在同一个坑里连摔两跤。”

  对于三个第一的概括,朱广沪本人也表示了认同,而现在,从他到每个队员,大家现在最大的渴望就是,能在广州迎来新版国家队的第一场胜利。“今天我们还在磨合,22日的比赛,我们的表现肯定会比今天更好。”队长李伟锋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